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 最新消息

齐鲁晚报:江淮汽车要如何经营经销商渠道

[提要]    7月30日,“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活动隆重举行。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汽车工业55周年的大背景下,联盟代表与江淮汽车共同回顾了江淮汽车45年发展历程,并就江淮18年创新大发展源动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王世强
齐鲁晚报
汽车版记者

  齐鲁晚报:我想问一个关于渠道开发的问题。

  之前咱们乘用车就一款车,经销商盈利也比较困难。刚才您说A137、A138,还有接下来每个平台有3-4款车,接下来在经销商开发这一块,会不会多开发一些。我了解在山东济南这一块,一个经销商肯定是没法满足所有区域的销售。


戴茂方

戴茂方
正高级工程师
江淮汽车 副总经理

  戴茂方:很好。

  我先说一下我个人的看法,等一会陶总可以补充。

  我们网络经销商上面有一个概念“1+2+1”,在一个特定的区域、一个投资主体。其实一个区域、一个投资主体,其实就有四个量;如果你把它分开不就四家投资人了吗。如果是一个投资一个的话,就是四家。

因为用户第一、经销商第二、我们是第三,经销商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因此我们还是站在经销商的角度来构建我们的营销体系,这是基本的一个理念。第二个,品种固定增加,我们的体系怎么重新的构建,以支撑量的增加。我可以这样讲,眼前我们还没有通过新的投资主体或者新的体系来分品牌运作。为什么?因为宾悦这个产品分量本来就比较小,竞争又如此之激烈,江淮又是一个新的品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这么多的经销商,已经跟江淮形成共赢、非常努力,这在自主品牌当中也算非常优秀的了。自然这些经销商有这么一种自信,我觉得经销商既然是我们的上帝。我们怎么尊重他?首先,要让他有好的回报、非常好的发展。

  我就说的是一个基本的概念,如果有什么补充的,可以请陶总补充一下。


晏成

陶智
副总经理
江淮汽车轿车营销公司

  陶智:我来补充一下。

  从去年宾悦上市以来,在国内招商有117家经销商;现在已经15家建好了,在试运营;还有40家左右在建。整个山东地区现在我们有9家4S店;济南地区是“1+2+1”的模式,我们在协议上要求在济南建一个标准的4S店,两个4S展示厅,如果在济南有三个4S标志店,一个展示厅,我们认为是没有问题的;即使A级车上市以后,还有这四个店承载,在济南市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所以我们现在没有考虑其他。

  刚才你还讲到一个问题,就是前期经销商在投资上比较大,回报相对差一点。但是我们大部分的经销商,在和我们合作的前期我们是经过了充分沟通的。这些经销商大部分投入主体对江淮是很了解的,而且对江淮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我后面的产品会一代、一代的不断跟进;在后面我们一定会让经销商有非常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