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美商:奇瑞欺诈索赔75亿 奇瑞:我没有

  昔日恩爱恋人,今日斗气冤家。近日,奇瑞第一个合作伙伴梦幻公司(VisionaryVehicles)的老板马尔科姆·布瑞科林(Malcolm Bricklin)宣布,对奇瑞公司及其目前在美的合作伙伴以色列集团提起诉讼,要求奇瑞支付至少75亿人民币(11亿美元)的赔偿。

这对目前正准备进军美国市场的奇瑞无疑是个不好的消息。梦幻汽车及其老板布瑞科林是奇瑞昔日的合作伙伴,双方曾表现得亲密无间,恩爱有加。如今,这对“恋人”已经反目。

  梦幻公司资金耗尽 向奇瑞索赔75亿元以上

  近日,美国企业家马尔科姆·布瑞科林向美国底特律联邦法庭提出诉讼,控告奇瑞未履行双方签订的向美国出口汽车的合作协议。梦幻汽车首席律师安德鲁·卡可诺斯基表示,梦幻汽车要求奇瑞支付至少11亿美元的赔偿。

  布瑞科林表示,奇瑞利用其公司作为“掩护”,与他人签订了获利更多的合作协议。之前,他的公司为奇瑞提供了进军美国市场的商业策略,但奇瑞却在放弃与其的合作后,继续采用这些策略。该诉讼还要求追加其因此所遭受的损失,包括该公司向奇瑞支付的2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初期投资费用,以及因合作失败造成的大约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的预期收益损失。该控告还称,由于合作被耽搁,梦幻公司的资金耗尽,因此,希望美国政府颁布强制禁止令,禁止奇瑞按照其公司提供的计划向美国出售汽车。

  作为奇瑞汽车在美国的独家代理营销公司,梦幻汽车公司负责奇瑞在美国的汽车营销服务业务。按照布瑞科林的构想,合资企业将从2007年起向北美市场销售25万辆、总共四个款式的奇瑞汽车。但人算不如天算。2006年双方的合作计划宣告破裂。梦幻汽车发言人当时表示,失败原因是双方无法就车型改造达成共识。梦幻汽车首席律师卡可诺斯基表示,在双方合作破裂后,梦幻汽车发现以前不曾知悉的“奇瑞公司的欺诈行为”,因此决定诉诸法律。

  奇瑞称没收到文件 出口美国或将受阻

  梦幻汽车起诉奇瑞公司,“一头雾水”的奇瑞尚“不知道Visionary Vehicles公司是出于何种原因或动机”。而截至目前,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称,“我们并没有接到来自Bricklin先生本人或Visionary Vehicles公司及美国法院的任何消息”。所以还不清楚是否会影响其在美国市场的运作。

  金弋波在声明中表示:“奇瑞一直是遵守中国法律和所在国法律而从事经营活动的。”并表示奇瑞将根据事情的进一步进展来确定应对之策,目前美国市场的拓展计划还在按部就班的推进中。很明显,美国项目对奇瑞未来的国际市场布局相当重要,其代工生产的一些车型很可能在美国销售。由于梦幻汽车75亿人民币的“分手费”要价太高,双方通过协商解决的可能性目前看起来很小。而且,即使走上打官司的道路,如果诉讼悬而未决,将有可能影响奇瑞和克莱斯勒的合作计划。在奇瑞汽车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刚起步时,梦幻汽车的诉状将对奇瑞产生很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科姆 | 金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