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反垄断法》的车市效应

饶达:《反垄断法》改变潜规则是低级炒作

    编者按:8月1日是我国《反垄断法》正式实施的日子。对于该法的出台,有人认为会改变汽车行业几大潜规则,如厂家对产品制定指导价、限制跨区域销售等。《反垄断法》能否改变行业现状?法律在实施过程中将遇到怎样的实际问题?为此,搜狐汽车采访了业内专家进行深入分析。

出场人物: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问及《反垄断法》实施会否对汽车行业产生影响时,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说:“说会有影响的都是炒作,而且是低级炒作,汽车专卖并不违反《反垄断法》,我们国家允许专卖。”

  《反垄断法》第七条规定: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的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行业以及依法实行专营专卖的行业,国家对其经营者的合法经营活动予以保护,并对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及其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依法实施监管和调控,维护消费者利益,促进技术进步。

  饶达还坚定认为,《反垄断法》与汽车行业现状无关。

  “《反垄断法》针对的是由价格控制力的垄断企业,汽车行业不存在垄断。垄断讲的是一家企业占整个市场份额的50%以上或者两家企业占2/3以上,三家超过3/4以上,我们汽车行业三家企业才占30%。所以《反垄断法》调节的内容与汽车行业没有太大相关性。”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