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大众或缓行在华柴油项目 冠军版速腾救市

   大众汽车正在考虑是否放缓在中国生产柴油机。这是由于国内柴油资源愈加紧缺直接导致大众汽车的强项柴油车无法迅速普及。

  因为受到油料和油品的限制,大众汽车打算2010年在中国筹建国产柴油机生产线事宜,目前仍处于待定阶段。

有关消息显示,大众正在研究柴油发动机国产计划是否需要改变。

  此前大众计划2010年在华生产的轿车将有5%使用柴油,但因诸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将导致这一计划发生变化。大众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还未清楚柴油供应短缺问题到底是长期还是短期问题,因此大众内部正在研究,再对原计划的改或留进行定夺。

  上周,大众汽车发布了中文版2007/2008《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份报告阐述了企业环保新能源替代、技术创新等方面内容。

  据了解,大众集团已经规划好了一个完整的节能环保战略,具体规划分为近期、中期、长期3个部分。在短期内,解决能源节能环保的基本供给方式,是进一步优化汽油机、普及推广采用先进的柴油机。从中期规划来讲,目前大众汽车在做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或其他一些替代能源,包括生物燃料等。从远期来看,着重氢能源的解决方案。

  链接

  冠军版面世欲救速腾

  借奥运会机遇,一汽-大众本周宣布速腾冠军版正式上市。这一配备1.8TSI发动机的新车型,有望拯救速腾走出上市3年一直不温不火的局面。  

  冠军版17.88万开售

  本周一,一汽-大众正式公布了速腾家族最新旗舰车型———速腾冠军版的市场销售价格:手动挡定价为17.88万元,6速手自一体定价为19.08万元。新车本周可到店,经销商已经开始对速腾冠军版进行预订,定金为2万-5万元。

  众多被缩水的配置也回到了这款冠军版车内:新车采用黑色真皮座椅、内门户板、方向盘、换挡护套、手刹车护套。还有仪表板和门户板的运动款装饰条、不锈钢踏板、铝制迎宾踏板、银色按键的收音机及之前高配版缩水了的运动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此外,还有自动前大灯、座椅加热以及金属踏板等配置。冠军版的最大亮点当属EA8881.8TSI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引擎。据了解,在引擎转速达到5000rpm时,1.8TSI发动机可输出118kW的最大功率。  

  速腾亡羊补牢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版图中,速腾被依托厚望,大众希望其能慢慢替代宝来和捷达,成为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但速腾上市3年以来一直陷于不温不火的局面。2007年,速腾的销售成绩是7.4万辆。这仅相当于捷达销量的近1/3强。

  据分析,没有配置大众最新发动机技术是速腾以往竞争力不支的重要原因。无论速腾配备1.8T老款窝能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还是之后推出的速腾1.8T的SOHO版,其市场销量都十分平淡。

  速腾销售不畅使其在面对凯越等新一批中级车的竞争中,逐渐被边缘化。而此番终于搭载上1.8TSI发动机的冠军版正是企图亡羊补牢,为速腾开创新局面,并可望引领德系中级车突围。

  现在市场上在售的速腾车型已经跌入14万元区间,冠军版上市后,老款车型更全面降价以清理库存。明年,速腾还将推出搭载国产1.4TSI的新车型,从而通过技术革新重振和延长产品生命力。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