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注重设计的Infiniti 英菲尼迪品味秘密

  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市场对豪华车的消费能力日益旺盛。回顾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奥迪、宝马和奔驰等德系品牌曾雄霸华夏进口车市场。Infiniti 英菲尼迪、雷克萨斯和讴歌等日系豪华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凭借其产品选择的多样性和高性价比获得中国用户青睐。

Infiniti的发展势头强劲,这家去年7月份才开始在中国销售的日系高端豪华品牌,5个月左右的销量就超过1500辆,成为去年表现最为抢眼的豪华车新锐。

  1 日系车的风尚设计

  在中国豪华车的战场上,Infiniti成为风头最劲的角逐者。差异化的切入模式,使Infiniti从竞争激烈的豪华品牌中脱颖而出。在潜心研究了中国市场后,Infiniti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甄选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三个系列率先引入中国。

  Infiniti首先抢滩竞争并不激烈但升温迅速的豪华SUV市场,气势澎湃地推出FX系列。作为Infiniti 07年引进中国的主力车型,FX配备了声誉卓著的“全球十佳发动机”——Infiniti VQ系列发动机。除了强大的动能心脏之外,跑车的底盘上建起的雄浑的SUV结构享誉汽车设计界。一经推出,就一下吸引了中国渴望出众、期盼与众不同的先锋派新贵的目光,在豪华SUV市场夺得话语权。

  跑车设计理念被Infiniti的工程师们巧妙地应用在了FX系列上:超大的车轮被尽量延伸至车身边沿,低弧线的车顶轮廓凸显着对传统性能的继承,细腻光洁的车体,丝毫掩饰不住雄浑而富有张扬个性的结构。从高性能跑车底盘引发灵感,Infiniti FX特别采用了前中置(FM)平台,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配合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和Infiniti高级安全气囊系统的应用, 使FX无论是在操控性还是在对驾乘人员的保护方面都堪称出色。

  与FX相呼应互补的是G系列。通过对东方国家消费习惯的缜密分析,更多首次消费豪华车的年轻消费者更希望爱车的时尚灵动性与实用性并存,Infiniti适时引进了一款时尚、隽永的灵气动感型作品——G35豪华运动轿车。与FX一样,豪华运动型轿车G系列主打设计和动感,同时又是更具实用性的轿车车型,可谓集时尚、运动、实用和美观于一身。这款轿车的面市,升级了国内的轿车消费理念,深得年轻消费者欢迎。从市场策略方面考虑,G系列既有别于以运动风格见长的宝马3系,同时又与略显古板的奥迪A4明确的区别开,从两个最强劲的对手之间的空档切入,成功的站稳了脚跟。

  通过重新审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需求变化,相信以Infiniti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将会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注入一股鲜活的灵气,为用户带来更具性价比的选择,从而为这片炙手可热的市场描绘一幅全新的蓝图。针对行政级豪华轿车市场,Infiniti推出M系列,主打车型为M35。作为Infiniti的高端豪华轿车,M35出色的体现了兼顾动力、安全、空间和车载娱乐元素在内的全方位豪华体验,充分继承了Infiniti M系列的优秀基因。在M35带来的冲击下,国内豪华中高级轿车市场必将重新界定势力范围,开启豪华轿车市场的新篇章。

  2 经销店的经典设计

  作为新一代豪华车典范,Infiniti重视与客户的信息和情感交流,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属于自己的尊贵体验。在这个理念引领下,Infiniti 在中国的每家经销店设施建设都将秉承其全球统一标准“IREDI”,悉心营造Infiniti “现代豪华”的品牌新境界,在业内树立起经销店建设典范的旗帜。

  “IREDI”,即为“Infiniti 零售环境设计标准”,酝酿成形于2005年,并且于2005年7月在韩国Infiniti 经销店首先付诸实施,到了2006年1月,荣获了由美国ST公司旗下著名杂志—《商品陈列与商店设计》举办的“2005年最具创意外观奖”。“IREDI”目前已在全球数百家经销店推广。预计到2010年,将有60%的美国Infiniti经销店将会完成“IREDI”标准建设。

  “IREDI”标准包括以下两方面:外部造型要求动感十足、蓄势待发,同时又不会让人产生距离感,尤其是拔地而起的玻璃幕墙和夜间也能给人强烈视觉冲击的Infiniti 标识最为典型;内部装饰要求门厅宽敞而不失现代,休息区温暖而又相对独立,展示区美轮美奂的布置则是将这场艺术视觉盛宴升华到了顶峰。“IREDI”标准的核心价值主要着眼于:促成销售能力和利润空间的持续增长,“客户关怀理念”的升华和Infiniti顾客忠诚度的不断巩固。

  3 豪华设计与精确市场定位

  目前,Infiniti 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已渐入佳境,截至今年年底,Infiniti经销店将遍布上海北京深圳大连成都、苏州、广州杭州等14主个要城市。在建立销售渠道的同时,Infiniti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向中国消费者诠释Infiniti的独特理念,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其出色产品与悉心服务。而随着Infiniti G35豪华运动轿车、FX系列豪华SUV在中国大陆正式发售,Infiniti 英菲尼迪的中国之行也真正拉开了帷幕。凭借在北美豪华车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以跳脱传统的真诚理念、优良的服务品质吸引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