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国Ⅲ标准全面实施 导致重卡车价大幅飙升

  7月份国Ⅲ标准在东莞全面实施,这给东莞重卡市场的直接影响就是大幅涨价。日前记者了解到,由于新规的实施,部分重卡的价格在7月份已上涨超过了10%左右。

  记者了解到,国Ⅲ标准的全面实施给重卡汽车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发动机技术的升级。

华菱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方毅告诉记者,此次涨价其实是发动机价格的上涨,厂家和经销商只能被动跟进。据分析,就发动机技术而言,国Ⅲ实施意味着,重卡要从机械式发动机向电子式发动机转变,其中关键问题是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的升级,按照目前国际通行的做法,要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Ⅲ标准在全国范围实施之后,重卡产品价格肯定要全面上涨,重卡行业将首先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这种上涨来自两方面,一是发动机技术升级造成的成本上升;另一方面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记者从华菱汽车东莞经销商路通车行获悉,年初应对原材料的上涨,华菱汽车价格已上调了6000~8000元左右,现在新标准实施,价格又上涨了2万余元。按照他们测算,在2008年国Ⅲ标准实施后,全国重卡产品将整体上调10%~15%。

  另外,上半年由于市场对涨价的预期一度带旺了整个市场。今年前5个月,重卡市场出现了产销两旺的市场行情。1~5月全国重卡销售约为31.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但上半年促使重卡行业高速增长的两大因素,即国Ⅲ重卡产品价格上涨和透支下半年重卡消费,却将对下半年重卡行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不少重卡企业反映,6月订单比5月减少40%~50%。华菱汽车在东莞的销量从2008年至今仅为100台左右,销量较去年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