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东风上半年销量突破72万辆 产销增幅喜人

  2008年上半年,在行业竞争加剧、增速明显趋缓的情况下,东风汽车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大幅度高于行业的增长速度,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产品在各细分市场竞争力有所提升,运营保持稳健增长,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1-6月份,东风公司生产汽车71.91万辆,同比增长22.40%;销售汽车72.47万辆,同比增长30.59%,销量增幅高出行业增幅12.07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销售47.79万辆,同比增长25.26%,商用车销售24.67万辆,同比增长42.30%,分别高出行业增幅8.19个百分点和20.32个百分点。从细分市场看,东风公司在继续保持中型卡车与中型客车行业第一、轻型卡车和轻型客车行业第二、轿车行业第三的基础上,实现重型车和SUV的高速增长,行业地位分别提升到第二位和第一位。东风公司的综合市场占有率也从去年同期的12.69%提升至13.98%,同比提高1.29个百分点。东风公司在上半年国内销量排名前10位的企业中增幅位居第一。

  在国内市场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上半年海外出口也有大幅度的提升。汽车出口达到2.38万辆,同比增长172.24%;出口金额达5.29亿美元,同比增长146.54%。

  今年上半年,虽然遭遇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石油、煤炭、钢铁等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南方地区特大雨雪冰冻灾害、“5•12”汶川大地震、入夏以来的强降雨等一系列不利影响,东风公司发展仍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产销增长大幅度高于行业水平,经营继续保持了盈利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势头,产品结构显著优化,资金使用效率明显提高,公司各事业单元经营质量普遍提升。

  东风公司积极开展自主创新,产品结构显著优化。商用车方面,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对全系列产品实现升级换代,产品品质与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竞争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东风天龙、大力神领先优势逐步得到市场承认,全面转入快速成长期,半年销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达到2.8万辆。新一代中卡东风天锦和第三代东风轻型车靓装上市,实现了产品换型,品质提升。乘用车方面,上半年公司各事业单元共投放了东风日产逍客、骊威劲锐版、新天籁东风标致307两厢,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世嘉,东风本田两驱CR-V,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欧风,东风风行景逸等多款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使整个集团的乘用车产品竞争力得到提升,新的增长点不断形成。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的15辆混合动力客车和415辆纯电动场地车投入北京奥运服务,同时300辆东风天锦交付北京环卫集团,承担着奥运环卫保障任务。东风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台第三代1.5吨级高机动性军用越野车“东风猛士”再创佳绩,《东风1.5吨级高机动性越野汽车的研制》项目初评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东风公司乘用车事业部致力树立东风乘用车的强势自主品牌地位,成立一周年来,各项工作进展迅速,第一款新车将于今年年底下线。

  下半年,东风公司将继续加强成本费用的管理和控制,严格控制和防范经营风险,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扎实高效推进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展开,确保“产销汽车1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800亿元,实现利润高于2007年”年度目标的达成,全面实现东风公司“D120”中期事业计划。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