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奥迪之外的选择 四款个性豪华商务车导购

  那个中庸、保守的时代已经过去。年轻而富有的新一代成功人士更懂得如何彰显个性,享受生活。在对于座驾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们,更倾向于那些个性十足的豪华车型。作为曾以“官车”形象打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奥迪,已经被很多张扬个性的年轻富商们所“抛弃”。而在奥迪之后,谁能站到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制高点,我们不妨来看看以下几款豪华商务车。

 

  凯迪拉克SLS赛威


  动力指数★★★★

  舒适指数★★★★

  个性指数★★★★

  凯迪拉克专门为中国豪华商务车市场精心打造的这款SLS赛威,处处都流露出精彩的“中国功夫”。除了加长的轴距外,SLS赛威的驾驶感受也十分特别,发动机在怠速下很安静,当转速提高的同时,力道就随之喷薄而出,充满野性的魅力。

  赛威3.6L装备的是V6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最大扭矩为342牛米,这些参数与宝马530Li更为相近。赛威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7.6秒,不过鉴于它的整备质量超出其他两款将近400KG和300KG,所以这个成绩也相当不错。

  专属顶级车内配置与尊贵考究的内饰正是SLS赛威的强悍卖点。其内饰选用全球顶级真皮托斯卡尼(Tuscany)和真正桃木饰板,全真皮包覆仪表盘及中控台,有“精湛演绎艺术美学与现代工业的完美结合”的美誉。另外,BOSE为SLS设计的专属环绕影音视听娱乐系统以及其独有的“剧院式环车LED照明”视觉设计都为SLS赛威的舒适性增色不少。

 

  宝马530Li


  动力指数★★★☆

  舒适指数★★★★

  个性指数★★★

  一直以动力取胜的宝马,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特别对530Li车型进行了“中国式改造”。加长轴距,为后排乘客位配备了两个头枕式的8英寸DVD显示屏,并在扶手内集成了一台小型冰箱,方便且实用。前排部分,采用了黑色中控台以及i-Drive操作系统都已成为新宝马5系轿车的标志性特征。但是,面对导航之类的复杂功能,iDriVe系统就更像一个无法结束的梦魇,经常让人期望能再简便些就好了。

  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宝马530Li在强调舒适性的同时,弱化了动力性。虽然其装备的是宝马家族经典的直列6缸3.0L发动机,爆发力强,油门敏感,最大功率190千瓦。这款车从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7.2秒。但与宝马家族其他车型相比较,这款车的动力指数较低,有点与驾驶者之车背离的感觉。

 

  奔驰E280


  动力指数★★★

  舒适指数★★★☆

  个性指数★★★☆

  奔驰E级车是奔驰家族中设计风格最“规矩”的一款车型,即使在猛加速时它也会悄无声息地柔和提速,不会让乘坐者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而且动力系统很强,平实的外表很容易让人小看它的能量。

  奔驰E280的发动机排量也是3.0L,使用七速自动变速器,它的最大功率输出达到170千瓦,最高扭矩为300N.m,0-100km/h加速成绩为7.3秒,仅随530Li之后,表现可以说相当让人惊讶。

  奔驰E280虽已国产,但是仍未汉化的COMAND系统让不少消费者头疼,虽然有“将四方向可调的方向盘”、“四区域”自动空调系统等这类当标配都十分完善的“明星产品”,还有6碟CD、导航、通讯以及娱乐系统,但是不够人性化的操作以及相对落后的风格让人始终无法喜欢。

 

  沃尔沃S80


  动力指数★★★★

  舒适指数★★★

  个性指数★★☆

  来自北欧的沃尔沃S80和奔驰E一样,走的是设计和配置路线。在内部设计上,其悬浮式中央控制台、带可吸入彩色显示屏的导航和DVD娱乐系统以及世界上最好的音响系统之一沃尔沃高性能级音响系统均凸现出沃尔沃S80T6AWD的尊贵感。

  S80T6搭载的沃尔沃全新的3.0升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达210Kw(28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00Nm,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2秒。

同时,S80T6AWD还配备了全轮驱动系统(AWD),配合上车速感应式伺服助力转向和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为车主带来畅快的驾驶感。

  虽然在配置和内饰方面,沃尔沃S80下了一翻功夫,三以设计见长的沃尔沃S80并未将设计风格延续到外观上,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豪华商务车市场,其有些保守、中庸的外表,显得缺乏个性。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