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景逸车友川黔桂自驾游

在柳州大开“食”戒

  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对酒当歌,自驾游山玩水。7月虽值盛夏,但对于爱车的人来说却是结伴出游的好时机,成都景逸车友们便聚在一起来了个川黔桂自驾游,开着我们的景逸去游山玩水了。

  我们此行队伍甚是浩大,12台景逸齐上阵,一路招摇过市。

自驾游路线选择的是旅游较发达的川桂线,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也许是本人好吃,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当数美食满城的地方,比如柳州。7月28日一大早我们同行50多人从宜州上了宜柳高速,直奔柳州市。刚上高速,我就把车开得飞快,120码直加到160码,动力那叫一个赞~~现在真有点后怕,超速罚单啊,要不是旁边那几个车友说我脱离群众,我真恨不得一脚就开到柳州呢。到了柳州,热热热啊~在市区开了一会儿,就到了我们景逸“娘家”附近的宾馆屏山宾馆,还挂着欢迎我们的大横幅。

  到了柳州市,立马去当地有名的美食一条街转转,听当地人讲,螺蛳粉可谓柳州风味小吃的一个特色,它由柳州特有的软滑爽的米粉做原料,加上酸笋、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鲜嫩青菜等配料及浓郁适度的酸辣味和煮焖螺蛳的汤水调合而成,吃后常使人大汗淋漓,但又因有奇特鲜美的螺蛳汤,让人欲罢不能,尝后回味无尽。

  我们左拐右转来到了当地有名的“螺丝食府”--柳柳府,这是螺蛳粉做得最正宗的地方。这下可让我大开食戒,煮螺、炒螺、螺蛳粉、煲螺蛳真是个顶个的美味,还有让人看着流口水的柳州鸭、酸甜七寸,各种主食也都是既有特色又美味芋头糕、豆蓉糯米饭、卷粉、艾粑粑、水晶蒸饺,真是应有尽有,让人胃口大增,我们一行人吃着美味,对着冰啤酒海饮,真是痛快。

  目前,当地人最流行的是螺蛳加咖啡,在梦幻般的灯光中,听着音乐慢慢品味,这种别样的小资情调融合着外来文化又保留着本地特色。不仅很有情调,也少了以往的浮躁。看来环境的改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催生了这座小城里的小资情节,让生活在小城里的年轻人开始向往浪漫、有情调的生活方式,品咖啡吃螺蛳就是他们创造性的时尚享受吧。

  酒足饭饱过后已是华灯初上,我们商量着去柳江边逛逛,原想体味一下山水情怀,但那五颜六色的华丽灯火似乎在张扬着与青山绿水争艳,给柳江沿岸的双塔山、驾鹤山、马鞍山、鱼峰山、大鹅山,给横卧在柳江上的红光桥,文昌桥、柳江大桥、文惠桥等十多座大桥,给柳州的街市和现代化的高楼,披上了五彩斑斓、耀眼夺目的盛装。

  一天下来,飙高速跑山路、走街串巷的,一箱油没用多少,我的马真是跑得多吃得少呀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