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请叫我世嘉 威海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

   世嘉的中文发音与C-QUATRE的法文发音吻合,同时QUATRE取自法国巴黎著名景点亨利世嘉港(QUAI HENRI QUATRE),延续了雪铁龙 href="http://data.auto.qq.com/car_brand/105/" target=_blank>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命名与法国元素的关联。巴黎“亨利世嘉港”位于浪漫的塞纳河畔,为了纪念法国历史上著名的亨利四世国王而得名,现在已成为游览巴黎的起点,同时也是体验纯粹法国文化的起点。

   世嘉的精致浪漫在命名上已有所体现。而把试驾地点选择在风景(图库 论坛)秀美的北方海滨城市(图库 论坛)威海,则令这种精致和浪漫发挥到了极致,海风、飞扬的树梢、连带着海边美丽姑娘的惊鸿一瞥——这辆车,真的是很令人惊艳。

   世嘉 风景

   选择在威海这种既有浓郁自然风景,亦不缺乏都市锐利气质的地方试驾,表现出东风雪铁龙对世嘉的良苦用心。无论在城市的街道、车流中穿梭,还是在海滨大道、盘山公路上纵横,世嘉都是一道抢眼的风景。实话说,海报由于在角度和整体造型方面太过脸谱化,并没有能够完全传达出世嘉的独特气质。但是当它出现在你的眼前,真切的时尚和流畅感就扑面而来。

   世嘉在前保险杠上采用了与雪铁龙C2(图库 论坛)相似的梯形大嘴设计,使得整个前脸拥有了比较激进的运动风格。而在车身设计上,世嘉的最大亮点就是一体式大弧度车顶设计,整个车顶十分圆润地营造出流畅的体量感。流畅的车顶弧线除了能够让外观显得更加优雅以外,还能够有效的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降低风阻。据说,世嘉的风阻系数仅为0.31。

   在外形这个章节中,没有更多的数据来让读者有更加直观的体会。这是因为,在对于外观的感受上,量化衡量并不是一个值得推崇的手段。我能向你保证的只有一点——在红灯面前无可奈何的漫长车流中,世嘉绝对是比任何一款车都更容易辨认出来的那一个。

   世嘉 似家

   上周在本报“有辆新车”栏目中,“世嘉 似家”的标题在之后的评报会上深得编辑部好评。尽管“似家”显得直白而不那么契合世嘉本意强调的浪漫,但是却精准地传达出世嘉会打动你的第一要素:家一样的舒适和宽敞,家一样的随心所欲。

   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小细节,令身上几乎所有的物品都有稳妥的安放之处,手机、乱七八糟的停车卡以及各种证件,矿泉水和可乐可以分开放置,或者直接放进手套箱冷藏。不经意的细节令人尤其是女人感到安全非常。而对于安全感的渴求,在进入世嘉车内的第一刻就得以感受。

   编辑评价

   一体化大弧度车顶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内部高度。但是实际上,一米8以下的驾驶员不会感到任何局促——即使驾驶员身高在1米8以上,良好的视野和能够六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令舒适二字很好地传达到驾驶者身上。

   世嘉 爱人

   这个标题的意思,存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主动地去爱人,法国车在设计方面强调以人为本,科技感是他们在设计感之后绝不马虎的一点,因此,我们能够在世嘉身上看到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定速巡航、限速器和符合人体形状的安全气囊等等等等在同级别车型中难以找到的高标准配置。甚至在它科技感十足的中央显示仪表盘上,你会发现这只液晶屏也是随着光线的强弱自动变化的,以保证你在任何光线下都能够清晰地读取你想要的数据。

   另一方面,世嘉的确是款能够称之为“爱人”的车,与在WRC中屡夺冠军的C4(图库 论坛) WRC一脉相承,优异的操控性能和出众的稳定表现令人激情四射;原型车雪铁龙C4在欧洲获得了Euro-NCAP的五星评定,安全感令人放心。

   好想谈恋爱

   整个试驾过程中,我没有像男人们一样,在阳光(图库 论坛)下面以发动机的轰鸣和驰骋来与世嘉进行交流。这可能就是女人与男人的不同之处。在傍晚未逝的阳光中,拍完片收工的路上,这种情景更像是某部记忆中温情的爱情片场景。

   在我的印象中,法国车一直带有一种明显的偏执。他们敢在车身上鬼斧神工地划上复杂的线条,这些线条怪得连他们自己都无法理解。因此固执地近乎单纯地相信,懂它的人便会爱它。这种不入或者不屑于主流的傲慢,为世嘉带来了一种气质上的高贵。

   你可以不理解于世嘉的喇叭按钮为什么放在方向盘的下端;也同样可以质疑为什么他们可以牺牲前排的高度空间也要把车顶做成令人惊叹的一体化大弧度。这种质疑,在我看来带出的就是世嘉的倔强。这种倔强令人想起在恋爱的时候最喜欢的那种男生,他们从来不为主流所动,他们一直保持倔强和独立的姿态。不管别人怎么说,他教给我的回答是:我就是喜欢。

   世嘉这样的车,真的让人很想谈恋爱。回到最初以及最后,仅仅遵从自己的内心。 

  

世嘉
[世嘉 10.88-16.1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世嘉精美图片
世嘉
08款雪铁龙C4
世嘉
08款雪铁龙C4
世嘉
08款雪铁龙C4
世嘉
08款雪铁龙C4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