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江淮汽车捐车抗洪救灾 彰显企业品质

  向滁州市政府捐赠6台汽车——这是国内著名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江淮汽车日前又一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为。


  近日安徽40余个县区遭受洪涝灾害,其中滁州灾情最为严重。获悉灾情后,江淮汽车第一时间决定向滁州灾区捐献6台车辆,支援抗洪救灾工作,其中车型宾悦瑞风以及瑞鹰各两台,价值近百万元。8月11日下午,滁州市政府与江淮汽车在滁州市人民广场举行了交车仪式。


  江淮汽车1964年建厂以来,自1990年起取得了连续18年的快速稳定发展,到2007年产销各类汽车2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亿元,现有主导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两大门类,包括轿车、越野车、多功能商务车、全系列载货汽车、客车底盘等,已形成多档次、多系列、多品种的格局,各类产品都在各细分市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并形成了明显的比较优势。


  08年上半年,江淮汽车产销形势良好,行业排名列第八位。首款宾悦轿车自上市以来,以经典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卓越的品质和性能以及物超所值的高性价比,深获广大消费者青睐,截至7月底终端销售突破7000台,创造了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同期上市的最好成绩;“瑞风”商务车,2007年销量居国内MPV市场前三甲;在MPV市场大势平稳发展的情况下,08年1-6月份销售20221台,表现强劲;上市仅一年有余的瑞鹰,08年1-6月份销售6531辆,同比增183.5%。


  秉承“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企业愿景,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中,江淮汽车始终承担并践行着企业公民的责任。正因为此,2007年江淮汽车荣获“中国最具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江淮汽车第一时间集结200辆瑞风、瑞鹰,全力参加抗震救灾工作,随后又捐赠价值280万元的车辆,支持灾区救援与物资运输。5月23日“与爱同行,共建家园”大型赈灾晚会上,现场捐献了来自江汽集团全体员工的300万元捐款,并提供20台江淮宾悦作为本场晚会的指定工作用车。在抗震救灾中,江淮汽车创造了诸多的第一:第一支在第一时间就地投入车辆进行救灾行动的企业、第一支在第一时间成立救灾一线行动组织的企业、第一批在第一时间对外宣布大规模参与救灾的企业、第一支组建全国车主志愿者团队共同救灾的企业、第一支在第一时间与解放军进入重灾区抢救生命的车队、唯一支援国内最一流的新闻单位-新华社的企业,此举得到新华社的高度赞扬。


  这些第一,不仅是江淮汽车赴国难、尽己责决心的体现,更显现出江淮汽车的企业社会责任应急机制已经初具雏形。

  然而,在江淮汽车看来,企业社会责任却不仅仅限于捐赠等慈善活动这样的层次,还包括“通过改进工艺、加强管理,减少企业经营对社会、环境的影响”,以及“通过业务创新,将经济、社会、环境利益糅合起来,产品既能带来盈利,又可以推动社会进步”这两个更深的层次。

  江淮汽车积极开发和推广节约、替代、循环、利用和治理污染的先进适用技术,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通过技术创新,发展新能源汽车,提高产品节能环保水平。2007年,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万元产值水、电、煤的消耗均大幅度下降,超额实现了年初确定的节能降耗指标,下降幅度分别为25.21%、9.96%、4.67%。

  从宾悦身上,我们就可以看到江淮汽车在这两个层面上的实践。采用目前世界上最新的“水性漆”工艺相对于传统的油性漆,不仅保证了宾悦制造过程、使用过程的绿色环保,而且带来了整车亮丽而富有质感的漆面。另外,宾悦内部也采用了大量生态环保内饰,并安装车内净化系统,能够全天候智能净化车内空气,有效隔离外部的灰尘、花粉和尾气,快速清除车内污染,实现了车内空气的清新、自然、健康。

  2008年4月北京车展,搭载2.4CBR发动机的宾悦首度亮相。2.4L CBR汽油发动机由JAC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研发,是国内首款投放市场应用CBR(Controlled burn rate可控制燃烧速率)技术的发动机,比同排量发动机节油10%以上,达到国IV排放水平,实属绿色环保的经济型动力产品。

  目前,江淮汽车节能、环保技术的新研究和应用已初见成效。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为目标,CTI高压共轨、CBR可控燃烧速率等技术,全面应用于2.0L、1.5L两大汽油发动机平台和1.3L、1.9L、2.8L三大柴油发动机平台产品。新型动力的开发也在稳步推进,分别启动了代用燃料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工作,CNG产品已具备量产条件,应用于MPV和C级轿车平台的BSG微混合动力技术,实现了高效节油。应用于B级轿车平台产品的ISG技术,采用并联式中度混合动力方案,将实现节油15%—20%。

  江淮汽车所取得的成功不仅源于江淮汽车专注造好车的理念,同时也是源于江淮人对社会的责任感,正如江淮汽车集团左延安董事长在汶川地震抗争救灾中所言: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是江淮汽车事业永恒的责任,抗震救灾江汽人理应当先!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