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舒适动力--试驾广汽丰田雅力士1.6LRS

  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人应该不会对 “哆啦A梦”感到陌生,这个著名的机器猫形象有着憨态可掬的外形和一个拥有无穷无尽法宝的大口袋。现在,有着“哆啦A梦”气质的雅力士凭借着富有生气的设计,聪明的空间利用,出色的动力和一流的品牌、品质号召力,杀入了国产品牌经营多年、合资品牌新车辈出的小型车市场。

  ●Q版外形亲和力十足

  雅力士短短的车头加上车身圆滚滚的线条,还有斜长突起的头灯、突起的丰田LOGO和网状水箱护罩,十足一副机器猫式的可爱模样。向上延伸经过挡风玻璃到车顶的线条在视觉上平衡了高车身带来的不稳定感,车身侧面的线条也遵循着类似的风格,略微高翘厚实的车尾和较大的车门,给人一种超越车身尺寸的厚实感受。总之,雅力士的外形观感十分和善,不带一丝一毫所谓的“攻击力”。

  雅力士的中控台造型延续了丰田NBC平台车型一贯的中置式仪表布局,只不过由上代车型的投影式数字表盘改为了现在的自发光式模拟仪表。值得一提的是,转速表和速度表的红色指针还会在刻度盘上投射下一个红色的小光斑,可以有效消除由于视觉角度差异带来的误差。中控台布局十分简洁,从仪表板向下依次是空调出风口、音响系统和别具一格、纵向排列的空调控制旋钮。尽管整个中控台采用的是并不高档的硬塑料材质,但加工和装配工艺均十分到位,并不给人“廉价感”。

  ●超乎想象的内部乘坐空间

  雅力士的车身长度只有3.75米,在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中是最短的,2.46米的轴距也算不上出类拔萃。无论从数据上还是观感上,雅力士似乎都给人以“紧凑”的感觉。然而,实际车内乘坐空间的宽敞程度却与这种“紧凑”感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以至于试车时每一个落座车内的人都会惊呼:“这车里面可真大!”这种“大”的感觉是全方位的,每一个座位上的乘客都有着充分的头部、肘部、膝部和脚部空间,如此表现的确超出了每一个人的预期。

  除了乘坐空间宽敞,经过仔细寻找,记者在雅力士的车厢内发现的储物空间共有23个之多!这些储物格分布在门内板、中控台和坐椅之间,基本上都处在触手可及的位置,方便至极。现在有些明白为什么设计师要把NBC平台的车型都设计成仪表台“中置”这种布局了,因为这样不仅可以减少驾驶员视线移动的角度,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仪表所占用的空间。

  ●超越级别的动力配置

  雅力士大部分型号都搭载了与更高级别的卡罗拉完全相同的、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上都广受好评的双VVTi发动机,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中低转速时可以提供较好的扭力输出,高转速时又可以发挥出足够的功率。具体到试驾的1.6L RS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四前速自动变速箱,调校十分得体,既不会有过分的换挡冲击,也不会过于柔和毫无力度,可以始终保持一种优雅的姿态行驶。

  雅力士的悬挂显然针对中国的路面状况进行了调整,短小的车身和较大的前轮转向角度使得雅力士在狭窄的小巷中“转弯抹角”十分灵活,停车时也基本不会遇到困难的“死角”。尽管外观上看起来侧面车窗的面积不大,但实际上车内的视野很开阔,可以方便地观察到离车身很近的路面情况,相信这一点会受到驾龄不长、尤其是女性驾驶员的青睐。

  ●一流的品质保证

  丰田Yaris是丰田欧洲设计中心开发的第一款车,新的雅力士在广汽丰田与凯美瑞共线生产,生产工艺无可挑剔,而且拥有广汽TOYOTA的售后保障、自己专属的i-Yaris网络选配预订系统和Y-Station体验站,整体服务水准已达到中高级轿车的要求,广汽丰田提出的“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口号显然有着充分的现实基础。雅力士的推出,不仅吹响了合资品牌全面进军小型车市场的号角,也将成为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进一步细分的标志。

  双打还是对抗?

  ——简评雅力士&新飞度

  在雅力士试车报告截稿前,记者还获得了体验广州本田新飞度的机会。对于这两款定位接近、市场关注度相当,同属于广汽集团合资品牌的热门小车,如何取舍相信是众多消费者关注的话题。

  从车型的设计思路上分析,雅力士和新飞度均延续了自身品牌的典型特征。丰田的“均衡”理念显然被贯彻在了雅力士的整体设计思路中,“亲和力”和“内敛”是其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元素。而新飞度比其上一代更为尖锐犀利的外形、科幻意味颇浓的仪表都是本田近年惯用的设计手法。对于消费者而言,“儒雅的时尚”和“前卫的时尚”是一个非常主观的感受,并不会带来太多的困扰。

  “实用性”是衡量车辆性能的重要指标,在这一环节上,雅力士与新飞度可谓不分伯仲。雅力士的空间保障了日常使用时的便利,为了解决后备厢短小的问题,雅力士还采取了可滑动和可调整靠背倾角的后座设计。而新飞度则采用了更长的车身以及从上一代延续下来的变化多端的坐椅,同样能满足日常需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雅力士全系列标配了六个安全气囊,而新飞度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同样的配置。

  统观国内的同级车市场,雅力士和新飞度都处于价格的高端,这是由其品牌定位决定的。然而,面对中国庞大的小型家用轿车市场,雅力士和新飞度各自鲜明的性格决定了其潜在消费群体的差异。比起凯美瑞和新雅阁,这种差异要大得多。广汽集团正在努力成为中国最好的汽车企业,而雅力士和新飞度这对“欢喜冤家”也许将因此在中国市场上演一场“双打”而非“对抗”赛。

雅力士
[雅力士 8.35-12.3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8.04万起]

 雅力士精美图片
雅力士
2008款丰田雅力士
雅力士
2008款丰田雅力士
雅力士
2008款丰田雅力士
雅力士
2008款丰田雅力士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