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汽车业面临三大挑战 车市7月遭遇寒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的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经济指标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汽车工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国内重点汽车企业积极克服困难,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较快增长,但增幅同比有所回落。

19家重点企业中17家赢利,2家亏损。

  中汽协分析认为,上半年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利润、利税总额增幅回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控作用开始显现。二是连续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造成的困难及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三是原材料、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使企业成本大幅增加,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上半年主营业务成本增长始终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上半年尽管受到诸多不利因素影响,重点汽车企业面对困难,严格控制产品成本、推行比价采购、降低各项费用、调整产品结构、改变营销策略。从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看,多数企业盈利水平超过上年同期,实现利润总额保持较快增长,增长率超过两位数。其中:宇通集团、一汽集团和比亚迪公司实现利润总额增势强劲,分别为182.61%、161.16%和138.87%;奇瑞公司和庆铃公司实现利润总额增长率超过70%,分别为96.25%和70.46%;华晨集团、吉利集团、北汽公司和东风公司实现利润总额增长率超过了25%,分别为46.76%、38.07%、35.58%和26.22%;金龙集团和陕汽集团实现利润总额增长率超过10%,分别为13.93%和11.50%;南方公司和重汽集团实现利润总额增长率分别为5.71%和2.18%;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江淮集团和哈飞公司实现利润同比分别下降了0.38%、4.37%、27.36%和44.95%。东南公司和昌河公司仍为亏损。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