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汽车第六代新高尔夫正式发布

  大众汽车将为柴油版新高尔夫提供功率从66千瓦(90马力)到125千瓦(170马力)的多款TDI柴油发动机。柴油版新高尔夫将最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81千瓦 (110马力)和103千瓦(140马力)的两款2.0升TDI发动机。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一向是TDI发动机的优势,其中配备81千瓦 (110马力)TDI发动机的入门级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4.5升(二氧化碳排放:119克/公里)。而装备103千瓦(140马力)发动机的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为4.9升(二氧化碳排放:129克/公里)。新型TDI发动机采用先进的燃油共轨技术,结合双平衡轴等技术的应用,使其噪音降低,运行更加平顺。同时,所有柴油车型均配备颗粒捕集器。

  新高尔夫的自动档车型均装备了高效快捷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替代了传统的液力变矩器式自动变速箱。根据发动机扭矩的不同,可配备6档或7档DSG变速箱。TSI与DSG的完美组合带来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160马力的1.4 TSI发动机搭配7速DSG,其百公里油耗可低至6升。创新的发动机与变速箱技术使油耗大幅降低,与前一代车型相比,降低油耗高达28%!

  此外,许多高新技术首次装备新高尔夫车型,诸如“自动车距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DCC)”和“停车入位辅助系统”等。新高尔夫还标准配置了新型ESP系统、包括膝部保护气囊在内的7气囊配置、主动式安全头枕以及首次装备在高尔夫车型上的后排座椅安全带提示功能等等,使新高尔夫的安全性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外观设计昭示大众汽车未来设计方向

高尔夫
2009 Golf VI
高尔夫
2009 Golf VI
高尔夫
2009 Golf VI
高尔夫
2009 Golf VI

  新高尔夫的时尚设计处处彰显高尔夫车型所具备的价值,车身外形轮廓的关键元素均全新设计。核心部件则采用精密模具铸造。与前一代高尔夫相比,新高尔夫的外形更为简洁、更具动感、更富个性。贯穿车身首尾的突出线条如同强壮的肌肉纤维,使高尔夫的车顶与强壮的腰部浑然一体。其侧面轮廓,这条被设计师们称为“个性曲线”的线条,赋予了新高尔夫蓄势待发的侧影。“精致的线条轮廓、成比例渐开的表面及凹线,这些元素使得新高尔夫愈加卓尔不群、极具立体感,使之与其前一代车型大不相同。”大众汽车主设计师德西瓦(Walter De Silva)先生如是说。

  新高尔夫的造型在创新的同时,也保留了高尔夫车型一贯的经典设计元素。由德西瓦先生和大众汽车品牌主设计师Klaus Bischoff先生率领的设计团队将高尔夫车型的“经典DNA”加以精炼,并将其融入未来车型的设计之中,比如,新高尔夫就吸取了第一代高尔夫前端简洁的设计风格和第四代高尔夫近乎完美的C柱的设计元素等等。Bischoff先生特别强调:“在所有能够体现和提升新高尔夫车型价值的每一个细节的设计上,我们都倾情投入!”

  内部设计“突破等级界线”

  新高尔夫的内饰部分,无论是表面触感、视觉感受,还是氛围格调,也都与高尔夫车型所具备的内在经典价值相契合。特别是前排,其特质则更为突出,完全突破了车型等级的界线。仪表台的外观、布局,以及金属拉丝装饰等,则直接借鉴了Passat CC车型的设计风格,令人感觉置身于一部高级轿车。新高尔夫更进一步应用人体工程学技术,使各种操作更为轻松便捷,如自动空调的控制,也是来自最先在Passat CC车型上的应用设计。另外,新高尔夫电动车窗控制按钮的布置也适当前移,使操作更加便利。

  细节之处无不体现大众汽车追求完美的造车理念。在装备了后排座椅侧安全气囊的车型上,设置了后座椅“安全带监测”功能,驾驶员可以在多功能显示仪表上分别看到左右后座 乘客是否系了安全带。新型的真皮座椅表面处理工艺增加了座椅摩擦,使乘坐感更为扎实。后备箱还细心地设计了四个挂钩,以避免购物袋中的物品散落。后视镜外型的设计则更好地应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行驶中,优化的气流使污浊物不容易附着于后视镜的迎风面,有助于长时间保持后视镜的清洁,而且效果十分明显。同时,其角度调整控制钮的位置也稍稍前移,从而操作非常方便顺手。

  最安静的高尔夫

  新高尔夫采用了一系列的降噪措施,使其达到了一流的静音水准。新高尔夫为风挡玻璃及侧窗玻璃导向槽和门封条等处设计了特别的降噪阻尼;在后视镜的外形设计中也充分考虑了降低风噪。发动机舱和车座舱的隔音措施也极其到位,有效阻断了外部噪音。另外,发动机采用新型的低噪音轴承,也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噪音。这一切手段使新高尔夫成为最安静的高尔夫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新车零售量达620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