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海口豪华车悄然提价 广州市场基本正常

  9月1日起国家将调整汽车消费税,今后购买大排量汽车要付出更多的钱,购买小排量汽车则会便宜一点。汽车消费税调整后,对市场及潜在购车消费者影响几何?记者从海口多家汽车经销商处获悉,海口市部分大排量高档汽车已悄然提价,有些大排量车型已“断货”。

  海口丰正华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部课长赵敏说:“目前,各大品牌主打豪华车型在海口市场上销售都不错,很多车型在市场上都属于长期断货的状态,一些车型甚至是有配额的。因此,本次消费税的调整,对于大排量的豪华车来说,应该不会构成什么影响。”

  据了解,现在各大汽车销售公司的豪华型汽车都会采用订单提车的方式,因此赵敏预计,相当部分的客户已经收到了各大汽车销售公司的提价通知。“就目前市场信息的回馈来看,一辆豪华车提价10万元到20万元,对这个消费阶层的相当一部分客户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对于大排量高端汽车的消费人群来说,品牌含金量、质量水平和科技含量仍是首要考虑因素,而非价格。目前,市场反应可以说很微弱。”赵敏说。

  一位经销商表示,排量在1.0升以下的车辆,包括奇瑞QQ、SPARK和长安奔奔等,这些车型总体销量原本就小,估计此次消费税调整对其影响不会太大。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对广州大排量进口车市场调查发现,广州市场受消费税上调影响相对不大,现有库存大排量进口车的销售基本未受影响,而无库存车型的预订则肯定会受影响。

  当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致电广州番禺一家宝马经销商时,对方表示大排量进口宝马还是按原价销售,暂时不会涨价,但也表示“涨价是早晚的事情”。

  广州奥迪一家经销商表示现在还没有因为消费税上调而涨价,只是由于库存已不多,部分车型的优惠将会取消,而Q7等旺销车型,一直都加价销售,现在加价幅度会有一定上调。当本报记者表示要预订时,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运输途中即将到店的下一批车价格肯定会调整,必须在预订合同当中写明交易价格视消费税上调而调整。

  广州一家新开张不久的奔驰4S店表示,他们的大排量进口车奔驰早已销售一空,目前只有3.0升以下的部分车型,下批到店的大排量车肯定会涨价。

  按照雷克萨斯经销商的介绍,他们的情况和上述品牌类似,部分车型的优惠在逐渐取消,部分车型则还在按照以前的价格销售。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