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尾厢装载能力一流 试驾东风日产骊威劲锐

  2006年7月广州车展,日产在中国首发了一款“全球车系”,率先亮相的是一款七座MPV——LIVINA GENISS骏逸。但无论车型上,还是名字上,骏逸都不像是一个独立的车型。2007年,骊威的出现令真相大白:LIVINA其实是一个车系,七座版的叫骏逸,五座版的则叫骊威,两款车在同一平台上开发,有大量的共用部件。

但事情还没完,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东风日产又推出一款基于该平台的CROSS车型,不过,这次没有再启用新的中文名,而是沿用“骊威”名字,只是在后面加了“劲锐版”以示区别。文/图 周伟力

  加上全车大包围 更型更时尚

  与普通版骊威相比,骊威劲锐版改用“大嘴”前进气格栅,放大了厂徽,换上大号轮胎,加上全车大包围、前后防护板、保险杠以及车顶行李架,整车一改过去平庸,变得运动且实用,给人焕然一新的观感。这种改动的始作俑者并非东风日产,而是上海大众,它在去年底推出了CrossPolo。

  不过,与POLO相比,骊威劲锐版改得更加成功,因为骊威本身就是一款两厢轿车、MPV和SUV的混合体,4120mm的长车身与2600mm的长轴距,不仅使它的外形看起来更大气,而且带来了内部空间特别是尾厢的优势。

  原本,骊威有着“小骏逸”的称号。现在,骊威劲锐版则常常被误认为是逍客,原因是它的外形活生生是一辆SUV,而在人们认知当中,挂着日产厂徽的SUV,似乎只有逍客。能和人气极高的逍客扯上关系,对于骊威劲锐版来说,是件好事。

  车内改用“黑+白”内饰风格

  内饰上,骊威劲锐版延续骊威的家居风格,所不同的是,原来米黄颜色搭配变成了“黑+白”全新搭配。坐椅、中控台均用酷酷的黑色,仪表盘、挡把、方向盘上银白色的装饰条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整个车厢格调很朴实,但也很有运动感。

  在人性化设计上,骊威劲锐版非常成熟,没有任何使用上的问题。但对一款合资品牌车型来说,一些细节上的廉价感还是让人有点不适应。在它车厢里找不到一块皮料,仪表台、门壁板等触手可及之处都是硬质塑胶,即使高配版,仍然没有真皮坐椅,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骊威劲锐版的坐姿偏高,感觉基本就是MPV风格,坐椅造型宽大,头顶空间宽裕,但横向空间就比较一般,两个块头较大的男人坐在前排,双肩就会靠得比较近。骏逸驾驶座都没有高度调节,比它便宜的骊威劲锐版没有也在意料之中,这点会带来一些不便。但由于有着2600mm的长轴距,骊威劲锐版的后排纵向空间十分宽裕,双腿活动自如,长途乘坐比较自在。

  尾厢是骊威的最强武器之一,骊威劲锐版同样延续了这一优点,常规容积已经高达383升,达到一些三厢轿车的水平。将后座的行李遮盖板拆下,再将后排坐椅靠背放倒,车内的载物空间就从383升拓展到最大的1548升,装载能力堪称一流。

  低扭充沛 动力充足

  骊威劲锐版依然装备了1.6L排量的HR16全铝合金DOHC发动机,排放达到了欧4标准,最大功率为77KW/5200rpm,峰值扭矩为150Nm/4400rpm。这台发动机的功率数字在同级中并不是特别出色的,但它的优点是低扭特别充分,2500转时已能输出峰值扭矩的90%。日常驾驶,第一脚油门下去,就会有一股韧力带着车辆加速,深踩油门可以一直加速到150km/h,相当能跑。这台发动机给人的动力感觉更像是1.8L,而非1.6L。

  可能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骊威劲锐版没有对悬挂和底盘进行改动。这套悬挂过弯表现不错,但减震效能却一般,碾过一些坑洼地面时,传到车身的震动比较直接和生硬,底盘传来的声音也比较显著。换了大一号的轮胎之后,噪音有点加大。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声、风噪、路噪会一起涌入车厢,对于定位家用的骊威来说,这是个缺点,但对于偏运动的Cross车型来说,这还是可以接受。整体而言,骊威劲锐版的乘坐感觉还是不错。

  结语:不是真正的Cross车型

  在中国车市,Cross车型和混合动力一样,概念很新,但市场却是叫好不叫座。这与Cross车型偏贵,华而不实有很大关系。实际上,骊威劲锐版没有抬高底盘,改用四驱,和CrossPolo一样,空有Cross车型外表,却非真正意义上的Cross车型。

  幸运的是,骊威劲锐版不高的价格(9.98万~11.28万元),宽大的行李箱空间,实用的车厢设计,以及“像模像样”的SUV外形,有望成为同类车型中,第一款可以走量的车型,而不再只是用来做形象。

  骊威劲锐版1.6L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275/1730/1615

  轴距(mm):2600

  整备质量(kg):1115(手动)/1140(自动)

  汽油箱容积(L):52

  百公里加速(s):12.8(实测)

  悬挂系统:带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扭力梁式后悬挂

  轮胎:185/68R15(铝合金轮毂)

骊威劲锐
[骊威 7.98-11.2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6.89万起]

 骊威精美图片
骊威劲锐
骊威劲锐
骊威劲锐
骊威劲锐
骊威劲锐
骊威劲锐
骊威劲锐
骊威劲锐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