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公交待遇大提升 本科毕业生争抢开公交车

[提要] 目前,司机的工资水平以每年增加3600元的幅度(在保证安全行驶的前提下,公交车司机每个月比前一年同期增加300元)递增,司机的平均工资在3000元左右(税前),企业缴纳“三金”。此外,由于司机数量相对充裕,每一个司机月休比之前大大增加,平均可达6-7天,劳动强度也大大减轻...【我来说两句】

   昨天,杭州公交网上又挂出了“招收大客车培训生”的信息,大客车培训生就是公交车司机。 和以往几乎每两周一次频率不同,这次招聘距上一次已经过了近一个月。杭州公交集团负责人事招聘的负责人说,现在招聘的效率要比原来高很多,尽管频率低了,但招来的培训生数量只多不少。“以前我们去劳务市场招人,名额80个,实际报名人数十多个。现在去,每次都满员,还略有盈余,情况真的不同。”


   一年“出走”500人 公交行业一度被认为留不住人

  由于行业的性质,公交司机承受着比一般工作更大的身体和精神压力,加上目前杭州的路堵现象严重,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公交车司机给人的印象是“辛苦”、“钱少”,杭州公交曾陷入留不住人、招不到人的窘境。

  “一般来说,我们一年新培训上岗的司机大约有1200人,但是在人员流失最严重的时候,曾经出现过一年之内500多人辞职跳槽的情况,这给我们的线路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毕竟这么多新线路要开通,人不够,只能给在岗的司机增加工作量,结果只能恶性循环。

”这位负责人说。【我来说两句】

  公交内部员工曾自嘲杭州公交成了培养杭州长途客车司机的摇篮,因为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一个新的司机常常到可以独当一面时(通常司机通过培训,2-3年后从新手慢慢走向成熟),立马就递了辞职信,转而投入到工作强度小而薪酬更高的长途客车公司,或者干脆去开出租车,虽然累一点,但赚钱多,而且不必受到公交集团各种规章制度的约束。

  “这种情况在前几年很多,我们也很发愁,留不住人,势必造成公交车运营质量的整体下降。”

  以前开同学会喉咙不敢响的沈队长 现在找他的人多了

  沈国强,公交一公司二车队的队长,讲起这两年公交待遇的变化,他感觉还是很明显的。

  “我当了20多年车队长,说实话,这两年感觉好起来了。”沈队长说,以前公交车驾驶员待遇低的时候,他去开个同学会,都会有点小“自卑”,人家问他在哪里高就,喉咙也不敢响。

  “不过从去年开始,来找我帮忙的人多起来了,他们都想来开公交车,这要是放在以前,哪里可能发生啊。”一时间,沈队长也成了别人找他开后门的对象。今年,他还接到好几个原来辞职去开出租车的司机电话,向他委婉地表达了重回公交的愿望。【我来说两句】

  加薪减负 本科生也开起了公交车




  2006年前,杭州公交开始有意识地提高公交车司机的薪酬待遇,经过3年时间的运作,已经初见成效。

  目前,司机的工资水平以每年增加3600元的幅度(在保证安全行驶的前提下,公交车司机每个月比前一年同期增加300元)递增,司机的平均工资在3000元左右(税前),企业缴纳“三金”。此外,由于司机数量相对充裕,现在每一个司机月休比之前大大增加,平均可达6-7天,劳动强度也大大减轻。

  正因为如此,现在公交集团每次的“大客车培训生”招人每次都能满载而归。来报名的人多了,现在公交集团招人的门槛也从原先的“初中生”提高到了“高中生”,而实际的招考情况来看,除了高中生之外,报名队伍中不乏大专生和本科生,这是以前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事情。【我来说两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