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迈腾“钻石车身比例”凝聚科技美

  一辆车的审美角度,是正面平直角度和水滴泪眼造就的稳重尊崇和一丝跳脱的灵动,是45角时顺滑绵延的弧度勾勒出的那一抹内敛的浪漫情怀。但还有一个透过车体的背后角度,从那里,我们能看到凝聚了美学的精巧设计和严谨科技所散发出的智慧光芒。

创立于1954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ing)举办的评选,正是一种发现了科技美学的权威评选。

  2006年,迈腾获得了iF年度交通类产品金奖。迈腾此次获奖,源于大众汽车10年磨一剑的全新设计理念,让冰冷科技绽放出了人性光芒,点滴细节中尽显美学质地。这种理念被迈腾的车身外形,展露无余。

  褪去浮华的凝练美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这两种美学取向决定了两种美学观念持有者,是冲动的、激烈的,还是低调的、内敛的。经过10年间技术和理念的磨合更新最终打造出的迈腾持后一种观点,褪去浮华、凝练时间、再见依然的美。

  迈腾的外观设计,秉承了大众家族一脉相承的美学基因。车窗下,一道墨色线条冲流而下,经过A、B柱时转变成利落折线由发动机盖蜿蜒而下,融合了镀铬装饰的格栅和中进气口,形成经典的V字形的线条前脸,简洁明快,充满运动感;复合式设计的大灯当中鱼眼灯组,搭配下缘的圆弧形设计,不仅让车头有种“炯炯有神”的视觉感,更是让人不禁联想到大众经典甲壳虫系列,为迈腾平添了一份细腻和亲切。这样的车头造型刚柔并济,动感大气,令迈腾的儒雅高贵之风呼之欲出。

  迈腾整车造型相当圆润,腰身线条采用了流行的高低双线设计。线条将车身侧面的轮廓勾勒得简洁明快。后备厢上部采用类似鸭尾式的设计,接近直角的切线,令车尾外观更厚重而简练,略具肌肉感的钣件折线,展现有如后大包的外观,加上与前大灯造型极为神似的LED尾灯设计,及大U字形的概念融入车尾的设计之中,更让车首与车尾达到前后呼应的效果,令人不禁想到同为大众品牌下的D级豪华轿车辉腾。

  平坦的车顶弧线、精悍的车尾、上下平滑无棱的轮眉、自然和谐的整车比例,这些设计和细节赋予了迈腾宁静、安逸的气氛,在时间和空间中寻找到了平衡,成就了再见依然之美。

  科技温暖的美

  成就这份依然之美的,是迈腾背后的科技光芒。迈腾与奔驰E-class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车身比例,体现着所谓钻石车身设计。这样的车身比例不仅在视觉效果上堪称完美,更闪现着精彩的科技光辉。堪比跑车的0.28的风阻系数令迈腾足以傲视同级车辆。而这0.28的超低风阻系数,也大幅度提高了迈腾的燃油经济性。真正做到了让冰冷科技绽放人性光芒。

  带有“离回家”功能的氙气大灯所带来的亲切感和尊崇感;将侧转向灯从翼子板移到后视镜上的设计理念;充分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通过车身上部的气流优化和安装减少空气涡流的底板饰件等等。迈腾动静两相宜的审美特质背后是大众长久以来追求的高精质量和严谨风格,是汽车工业几经发展变化之后洗练而出的科技成果。正是这些造就了迈腾在传统与流行中坚持了时尚与实用,兼容并蓄的审美特性及钻石品质。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