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海马汽车第三工厂奠基 年产将提至30万辆

  8月16日,海马汽车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在海南海口市举行,整体工程即日动工。作为海马汽车发展道路上具有深远意义的里程碑,第三工厂建成后,海马汽车年产能将在现有15万辆的基础上扩增至30万辆。这也意味着,作为海南重点工业企业,本土仅有的两家“国内500强企业”之一,海马汽车数年后又将跨上一个新台阶。


  目前,海马汽车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内的生产基地,拥有第一、第二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主要生产海马3、福美来海福星普力马,设计年产能达15万辆。

  立足海南打造海马自主品牌生产基地

  总投资达15亿元的海马第三工厂是海南省省级重点项目,位于海口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海马二期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约831亩。目前,工程现场的800多亩土地已经平整完毕,勘察、设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以及项目土建施工图制作、项目建设的招标工作、工艺及设备非标设计等关键环节也已经全部完成。

  第三工厂建成后,海马汽车海南基地年产能将增至30万辆,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如此大产能规模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届时,海马汽车将拥有3个整车生产工厂、2个发动机工厂和1个变速器工厂,以及落户园区的35家配套厂。海马汽车工业园园区总面积将达到3000亩,海马汽车产业链将可创造300亿元的工业产值。

  海南省工信局重工业处处长胡传智表示,海马汽车第三工厂的建设,无疑将助推海南汽车工业迈上新的台阶,为做大海南地区经济规模,增加税收,创造劳动就业做出新的贡献。围绕海马汽车发展起来的海南汽车产业集群,将继续充当海南工业发展的主力军。

  “第三工厂建成后不仅为海马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也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海南汽车工业的竞争力,带动海南汽车工业进一步发展,海南也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重要的生产基地。”海马汽车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发展集群经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海马第三工厂的建设将意味着海马汽车产能和核心竞争力的双重提升,体现了在海马汽车立足海南,着眼长远发展的整体战略,不但将实现海马汽车新的跨越,也将有助于实现海南汽车工业的梦想。

  奠基仪式上,海马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马汽车坚持高起点自主品牌发展的第三条路,在“先做精、后做强、再做大”发展思路的指导下,发展集群经济,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海马汽车在未来一段时期里的重要目标。

  随着第三工厂的建成,海马汽车整体产业链不仅将贡献300亿工业生产总值,更为海马汽车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海马汽车研发负责人蔡锋表示,随着大批配套企业的入住,海马汽车体系化、模块化、同步化的研发机制,得到有利的保障。配套企业生产制造和研发体系的同步引进,对于海马汽车缩短开发周期,提高新产品开发效率,以及保证产品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海马汽车独特的模块化同步研发与配套机制,也使海马汽车整体研发能力得到迅速提升。

  据介绍,与海马三大工厂配套的厂家已入驻第一、二期工业园,大都是国内外汽车配套优秀企业。其中像全兴、瑞利等公司均为集团化的国际性企业,有着与国际跨国汽车公司合作的丰富经验,设计、开发技术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另悉,海马汽车08年在销售服务渠道的拓展和建设方面也下足了功夫,计划新建4S店35家,从而网点总数计划达到350家左右,而为了满足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对销售、服务的需求,进一步缩短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质量,近期海马拟开始在广州、上海等城市进行招商工作。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