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福特:记录那永不停歇的前进步伐

  产业链全面拓展

  依山傍水的现代工业化城市重庆,有着摩托车及汽车产业的深厚积淀,这里是福特在中国的腹地,坐落于此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一工厂目前已形成了以福克斯、马自达3、S-MAX、蒙迪欧、沃尔沃S40为核心产品的生产中心,产能达到25万辆。

  随着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在福特心目中不断加码,福特在去年明确提出计划将中国市场提升为其全球重要的制造加工基地,这一计划催生出了长安福特南京工厂的落成。在重庆工厂产能严重吃紧的关头,去年9月,南京工厂的高调投产对于长安福特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加上福特在华耕耘多年的商用车生产基地江铃,至此,长安福特已初步形成了一条依托长江的战略链条。

  然而,由于南京工厂16万辆的产能尚处于爬升期,重庆工厂已超负荷运转,长安福特扩充产能肯定是当务之急。究竟是在已有生产线的基础上扩建,还是建立新工厂?而新工厂的选址最终花落谁家?近期媒体的猜测从来没有间断,但是,姚雨对这一切都没有做出明确表态。他只是冷静地回答:“公司肯定会进一步调研和商讨,做出谨慎的决定。”

  与产能扩建相对应的是发动机的战略布局。去年4月,位于南京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也正式投产,未来将形成年产车用发动机35万台的综合生产能力。 这为长安福特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保证。

  而真正标志着福特开始在华战略转移的实质性事件是去年3月南京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公司的成立。随后,长安福特重庆研发技术中心大楼也相继落成。据介绍,福特在中国每年将拿出销售总额的5%至6%作为研发费用。长安福特5年来在销售渠道建设上也颇显成效。姚雨告诉记者,长安福特旗下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经销商4S店已达200家,销售服务网点一共300家。今年将使4S店的规模达到220家左右。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俊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总会提到长安福特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这也正是长安福特今年明确提出的战略方向之一。姚雨介绍说,福特的售后服务体系主要由三部分组成:规范经销商销售和售后服务的QC认证,一对一的客户关系管理中心以及包括国内首个道路救援服务在内的一系列“贴心无忧”拥车体验服务。“目前,已经有117家福特经销商获得了福特服务体系的QC认证。”姚雨补充说。

  此外,福特汽车金融服务也已进入中国。

  从研发、采购,再到生产、销售、最后到服务、推广,一个汽车企业的正常运转正是靠串联在这一条长长的产业链上的无数个“零部件”的协调运转来实现的。长安福特要想在中国市场迈入稳步前行的轨道上来,产品链的不断延展和提升无疑是关键。

  长安福特的最终目标是进入中国乘用车企业第一阵营,而第一阵营究竟如何界定,长安福特并没有去费心计较。“现阶段入围前10强,只是第一步,或许过几年,我们将进入前5强,再过几年,将进入前3强。”姚雨的语气格外平静,“总之,长安福特不会停下前行的步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