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重庆嘉陵江大桥大修 车辆分单双号通行

  本报讯 (记者 蒋艳 实习生 彭超)重庆路桥公司、市市政委、市交警总队昨日联合发布消息,从本月23日(本周六)零点起,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开始桥面大修,持续时间为40天,预计10月初可以完工。

  据了解,桥面大修期间将半幅施工,两车道单向通行。

每天的7点至20点,社会车辆按尾数“单双号”行驶,即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

  桥面破损需要维修

  从去年起,我市启动了三座老桥的桥面维修工作,目前,石门嘉陵江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已完成,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也将于23日启动修复。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1966年建成通车,是我市第一座跨江大型桥梁,也是渝中区连接江北区、渝北区的重要通道,日通行量最高达8万辆,小时最高通行辆达4000辆,大桥服役已达42年。

  据了解,该桥桥面不仅出现了裂缝、坑洼,原来铺装的沥青80%也被磨光;泄水孔损坏后,雨水流入箱梁,容易造成钢梁锈蚀;另外,29条伸缩缝有23条损坏严重。

  重庆嘉陵江大桥将于23日起,进行桥面翻修。 本报记者 胡杰 实习生 项江韵 摄

  维修持续40天

  此次维修,是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建成之后桥面最大规模大修,将进行桥面基础修复和伸缩缝更换。

  项目工程师介绍,为了不增加桥梁的荷载,将先刨除原有路面,对基层进行修补后,再铺上最新的SMA改性沥青。整个桥面铺装将达8400平方米,新的沥青路面是轻型、耐用的新材料,桥面自重不会超过最初的设计,不影响安全。损坏的23条伸缩缝,总长为329米,将更换为优质型钢伸缩缝。为了保证工期,还将使用混凝土外加剂,缩短养护周期。

  此次维修总工期约为40天,最快在10月2日结束,遇雨顺延。

  按“单双号”行驶

  市交警总队人士介绍,从本月23日零点起至修复结束,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将实施交通管制,由原来的四车道通行,变为半幅两车道通行,而且对车辆限速10公里/小时。

  施工期间每天早上7点至傍晚8点,除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救护车、警车、军车、工程抢险车可以通行之外,其余社会车辆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行驶,即实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施工期间全天,禁止一切货运车辆、摩托车通行。

  管制时间内,各类车辆也不得驶入两路口文化宫中门(往上清寺方向)、上清寺转盘、大溪沟路口、嘉滨路往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各匝道。

  三座桥梁可分流

  为了减轻通过嘉陵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市交警总队还将设置“远端交通分流诱导牌”,减少进入渝中半岛的车辆。市交警总队人士称,将在外围“分岔口”设置分流诱导点,如一号桥、两路口、大溪沟、临江门、牛滴路、菜园坝、鹅岭、袁家岗、大坪、四公里、石板坡立交等地。

  交警提醒,管制期间车辆通行受限,会造成一定的缓堵,市民驾车最好通过其他几座桥梁,如从渝中区到大坪、杨家坪地区,就通过嘉华大桥分流;从渝中区到江北区,通过黄花园大桥分流;南岸范围最好通过鹅公岩大桥、内环分流。

  相关链接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

  1966年通车的牛角沱嘉陵江大桥,连接渝中区上清寺和江北区华新街,总长为600.56米,宽21.5米,四车道,是连接主城区的重要桥梁。与日俱增的车流量,一度让该桥“喘不过气”,高峰时间出现拥堵。

  2002年1月,重庆与澳门的友谊之桥“渝澳大桥”建成通车,距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约200米左右,被称为“姊妹桥”。同时,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改为单向通行,仅供渝中区往江北区;从江北区往渝中区,则走渝澳大桥。蒋艳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号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