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中国宝马直言无望实现全年盈利目标

  在竞争对手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宣布可能无法达到2008年盈利预期后,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方面日前也表示,由于市场环境恶化、该公司将不能实现今年的盈利目标。不过,宝马在东欧和亚洲市场的表现仍然良好,公司提高了在这两个地区的盈利预期。

  宝马方面对外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汽车工业所处的市场环境再次恶化。国际原油及原材料价格进一步攀升、美元疲软、国际金融危机以及美国经济不振的影响都是市场恶化的原因。”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对明年公司和行业预期也不看好。“我们认为,2009年仍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宝马方面目前预测今年公司税前利润率至少能达到4%。在此之前,该公司曾预期今年税前收入将超过去年的37.8亿欧元。宝马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下降33%,为5.07亿欧元,大大低于市场预测的7.03亿欧元盈利水平。销售额则下降0.9%,为146亿欧元。今年上半年,宝马销售额虽然增长了4.5%,达到278.4亿欧元,但全球税前利润仅为12.4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剧减35.2%。集团净利润下降25.8%,为9.94亿欧元。利润率不足4.5%,远低于上年同期的7.2%。

  为挽救利润下滑局面,宝马公司正在扩大削减成本项目。据悉,雷瑟夫已经叫停了宝马豪华SUV车型X7的研发,并取消了对两个新设销售部门共计8400万欧元的建设投资。虽然Mini品牌汽车销量在全球范围不断增长,Mini工厂的生产成本还是要大规模削减。今年上半年,Mini品牌车型销量增长24%。

  如果Mini品牌与菲亚特共用平台的计划失败,宝马公司将考虑Mini品牌与宝马1系共用平台。

  此外,宝马公司还准备在未与工会组织取得协议的情况下,减少工人劳动成本。有报道称,该公司预留出1.07亿欧元用于裁员。去年年底,德国媒体曾报道,宝马公司计划在2008年裁员8000人。裁员计划将主要涉及德国公司,绝大部分为临时工。与此相反,宝马在美国和中国的合资企业明年则计划继续扩大生产,并招收更多员工。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