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价格两级分化 国Ⅱ二手车境遇尴尬

  记者近日从上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现,目前上海地区的二手车交易价格出现两级分化,除了国Ⅱ车型外,大部分城市的二手车价格都出现了微量上涨。

  部分城市二手车价格上涨

  记者在走访上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现,上海的二手车价格并没有受到新车降价的影响,部分车型价格稳定。由于二手车交易量的增长,部分车型的价格甚至出现了小幅上涨。

  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地区的二手车成交总量约19800辆,环比增长了10%。其中,上海大众旗下的桑塔纳、桑塔纳2000、帕萨特分别占据了上海市二手车销量的前三名。紧随其后的是上海通用别克GL8、凯越及赛欧。其中别克GL8普遍上涨了约1万元,江淮瑞风上涨6000-8000元,帕萨特上涨2000-3000元。除了上海市场,北京和广州地区的二手车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涨。

  北京七月二手车成交总量约20000辆,环比增长11.1%。其中捷达上涨了1000-1500元,夏利上涨了1200-1500元。从广州市场了解到,受到用车成本上升影响,近期经济型小车价格有所上浮。

  国Ⅱ二手车遭遇尴尬

  由于受到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国Ⅲ排放标准)的影响,国Ⅱ二手车的销量很不乐观。 据悉,目前上海二手车市场还未对本市国Ⅱ车型的交易设限,符合国Ⅱ标准的二手车在本市仍可交易和过户,但这并不能改善国Ⅱ二手车在上海市场的命运。转籍到外地的交易量是上海二手车交易的主要力量,但目前上海周边城市例如南京等已明确出台相关规定表示,禁止外地的国Ⅱ二手车转入,这造成了上海部分国Ⅱ二手车的积压。

  被迫降价成为了不少国Ⅱ二手车的唯一出路。“不少车都被迫降价,降价幅度相当于折旧一年的价格。”沪西大众二手车部经营主管黄海平表示。

  既然国Ⅱ二手车的价格便宜为何消费者却不领情呢?据悉,目前在市场上的国Ⅱ二手车有两种,一种是老车型,另一种就是国Ⅲ排放标准实行后流入二手车市场的“新二手车”。由于全国对未满足现行国Ⅲ排放标准车辆实行限期淘汰,消费者怕购买之后使用时间太短,所以态度很谨慎。经销商出售在7月1日之前上牌的“新国Ⅱ二手车”时,为了转移成本,要求消费者支付约3000元的过户费,过户手续也很繁琐。这都造成了国Ⅱ二手车低价也无人购买的尴尬现状。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