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车主用车盘点 10万元以下家轿车油耗报告

  10万元以下家轿车油耗报告

  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燃油给消费者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也是用车成本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当今的消费者选购车型的时候油耗成为了购买参考的很重要的因素。然而如今的汽车销售中充斥着各种形形色色说法不一的油耗,什么标准油耗,参考油耗,实际油耗,城市油耗……让我们消费者在比较各个车型的油耗时时常被弄得晕头转向。

常常在汽车销售的时候我们会听见有消费者这样问道:那到底我平常开车上下班,开着空调时开车的百公里油耗是多少啊?为了解决消费者购车时关于油耗理解的难题,我们特意选择了不同风格并均为市场传播以节油为特点的车型,进行了一系列的汽车真实路况油耗测试,看看这些车的真实的使用过程中到底有多省!

  本月8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这天上午,我们以实地试驾测试4款10万元以下市场热卖家轿的方式,来庆祝这一伟大盛会在中国举行。

  为了配合北京奥运的“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的主题,我们这次试驾测试的主题也围绕着节能和科技来展开。我们的宗旨是,在中国油价进入上升通道的时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真实的汽车油耗参考数据。

  为了尽量模拟家用轿车日常行驶的路况,我们选择的测试路线为:从东湖宾馆加油站出发,经梨园广场,沿东湖大道,过磨山公园门口到八一游泳池,走武汉大学凌波门,过省委洪山礼堂放鹰台,回东湖宾馆加油站,全程17.5公里。由于测试线路基本绕东湖行走,测试时车辆的乘坐状态为4人/车,基本为满载状态。全程空调开2挡,上午车流量不多不少保证匀速行驶,基本反映了家用轿车市区日常实际使用的状况。

 

  李晟个人资料

  性别:男年龄:28岁职业:医疗

  爱好:玩车车龄:4年 现有车型:锐志2.5S

  在此我们汽车油耗测试报告项目人员对义务参与我们试驾测试的测试手李晟表示衷心的感谢。

  海马海福星(幸福版) 家用节油之选

  排量与型号:1.6L手动挡标准型

  市场参考价:5.98万

  理论百公里油耗:5.0 升/百公里

  测试百公里油耗:7.0升/百公里

海福星

[海福星 5.98-7.6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5.68万起]

  试驾手评价:海福星可以说是实用性家庭轿车的代表。这个以前代表着中级车“新三样”的汽车品牌焕发出更新的风采。随着海福星系列的上市,海马汽车优异的性能、成熟的品质、灵巧的驾控、节油经济等诸多特点呈现出更为突出的性价比能力,一举成为这一价格区间最为热销的品牌之一。所以我们也选择了这款车型想要亲身体验一下它的节油特性。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海福星承载了 “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的特点,带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温馨。其内饰采用了双色搭配,营造出温馨、舒适的驾乘环境。换挡杆和方向盘用料讲究,使人感觉很稳重。座椅面料的真皮缝制严密,椅垫厚实,减震性能良好。海福星的另一特点是经济性,其智能化的发动机控制模块、闭环控制电喷系统、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等四大节油科技的应用,让它在实际使用中非常节油。4G18动力稳定成熟,重量轻,配套变速箱技术也相当成熟。ECU的应用,更加精确了对燃油的控制,加之海福星车重不到1.2吨,因此驱动并不费力。同时福美来成熟流线的外形给海福星提供了较好的风阻系数表现。

  综合盘点:在汽车消费市场的表现告诉我们,家庭汽车消费的显著特点是弱化了对产品的单一特性进行选择,更多的是追求全面地符合家庭中每一个人的需求。海福星凭借其宽敞舒适地驾乘空间、成熟可靠的品质、经济节油的特点,再加上实惠亲民的售价,确实可以说是照顾到家庭中每一个人的用车感受的家用“幸福可靠车”。

  马自达2 运动节油小车首选

  排量与型号:1.3L自动挡

  市场参考价:9.38万

  理论百公里油耗:4.9-5.6升/百公里

  测试百公里油耗:6.8升/百公里

Mazda 2
2007款马自达2外观
Mazda 2
2007款马自达2外观
Mazda 2
2007款马自达2外观
Mazda 2
2007款马自达2外观

  试驾手评价:流线形盒状车身的设计风格,配上楔子状的整车外形,充满了炫酷的跃动之感。内饰设计风格同外形相吻合,强调运动的同时又融入些许可爱元素。马自达品牌的产品向来都以运动著称,马自达2作为家族中最小的成员同样也将这种家族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此外,马自达2采用了很多先进的安全技术,除了重量轻之外还很环保,据说在欧洲拿到5星的防撞高分!作为具有运动感的小型家用轿车,马自达2在同级别车中因为其油耗少而出名。马自达的S-VT其实就是一种气门正时结构,这不仅让马自达2具有活跃的运动个性,同时也保证了90KM/H等速下百公里油耗5.3L的高水平。当然,极低的油耗也与它最为轻盈的体重有直接关系。而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马自达2也开出了6.8L的油耗,以这个油耗来说不算这个排量区间内的最低,但是向来追求运动就得多付出油耗是汽车消费的定律。比较起马自达2的动力表现来说,这个油耗也确实还是算很低的。整车风格设计,动力配置,装饰个性都有比较出彩的地方。驾驶中操作灵活,动感十足。不过马自达2虽车长及轴距都不错,但它的车高较低,头部空间可能会感受到影响。让人感觉车内空间不够宽敞,后座没有把手和其他固定身体的支点。另外其近10万的价格,稍微有些高。

  综合盘点:对于年轻人来讲,马自达2是一款时尚、安全、个性的城市代步车,同样也是款性能很好的动感型节油小车。尤其吸引80后的眼球。对那种喜欢体验运动感受,又同时追求时尚环保节油的人来说,马自达2应该是都能够很好地满足的。

  新伊兰特悦动 时尚并节油着……

  排量与型号:1.6L手动挡标准型

  市场参考价:9.98万

  理论百公里油耗:6.2 升/百公里

  测试百公里油耗:7.4升/百公里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悦动
2008款悦动

  试驾手评价:作为换代产品,新伊兰特悦动首先在外形上让人眼前一亮,脱离了老款车型稳重并有些过时的样子,十分前卫时尚。其圆润、饱满的线条富有活力与动感,人气很高。另外其舒适、宽敞的空间也是现代年轻人的追求。车内静音做得相当好,传入车内的风噪和胎噪都很小。在驾驶过程中,感觉虽然CVVT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整,可依然还是那款发动机,所以在动力方面表现平平,感觉与老伊兰特变化不大。伊兰特悦动的制动效果明显,手动挡在激烈驾驶时还能找到些运动的感觉,好在新伊兰特悦动并不是一款以驾驶动力为主卖点的车。说到它为什么可以做到省油,原因就在于连续可变正时机构的采用、进气管的改进以及活塞内部的材质优化等,CVVT技术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辅以全新结构的变速器,经过全新调校的“伊兰特悦动”1.6L发动机比伊兰特节油8%。

  综合盘点:新伊兰特悦动最成功的是外形,尤其是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让人有心跳加快的感觉。定位在25-35岁之间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的伊兰特悦动,绝对合适家用,但又不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个性。无论是作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或是小小的商务需求,还是全家外出旅游,它都能满足这一群体的要求,追求时尚、健康,环保的生活品质。

  奇瑞A5 中国“芯”很节油

  排量与型号:1.8L手动挡标准型

  市场参考价:8.38万

  理论百公里油耗:5.3升/百公里

  测试百公里油耗:7.8升/百公里

A5
2007款奇瑞A5
A5
2007款奇瑞A5
A5
2007款奇瑞A5
A5
2007款奇瑞A5

 

  试驾手评价:奇瑞A5出现在眼前的第一感觉就是大,而且棱角分明透着一股事业有成的气质。对于这款发动机排量为1.8L的车型来说,在试驾它之前我们并不相信它真正能有很低的油耗,毕竟要兼顾1.8L黄金排量的动力性及宽大的车身尺寸就决定了它节油的难度。当开上它在城市道路上正常行驶的时候,感觉A5对震动的过滤还是不错的。在试驾的过程中才了解到,奇瑞A5一直在追求成为自主品牌中A+级家用节油车的典范,所以他们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工夫,然而节油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A5拥有一颗真正的中国“芯”。 这个由奇瑞同奥地利AVL公司联合开发、中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性能系列发动机最大特点是“动力强、提速快、油耗少”,根据实际测试的效果来看,A5 1.8L的耗油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只有7.8升/百公里,这对1.8L这种排量的轿车来说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综合盘点:这次试驾A5无论在动力性能还是节油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在1.8L黄金排量市场中,合资品牌竞争激烈,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奇瑞A5作为民族品牌的佼佼者,在对抗同等级别车型中以其优秀的性价比及大气的外形同样也能博得很多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奇瑞这个品牌凭借丰富的产品构成和优秀的质量也越来越被广大的消费者所接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