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高油价引爆的小技巧 驾车省油的7个高招

  节油新招

  驾车省油的7个高招

  起步

  避免突然加速和突然起步,这样的操作会导致更多的燃油消耗。

  换挡

  应在适当的车速和发动机转速下换挡,尽可能使用最高挡。当在公路上高速行驶时,燃油经济性变得很差,并且噪音升高,这时自动挡车的辅助变速换挡操作杆应置在“2H”位置。

  市区行驶

  频繁的起步和停车使平均燃油消耗增加,尽可能使用交通平稳的道路。当在堵塞的道路上行驶时,避免在高的发动机转速下使用低挡。

  怠速

  即使在怠速情况下,车辆也要消耗燃油。只要有可能应避免持续的怠速。

  车速

  车速越高,消耗的燃油越多,应避免全速行驶。即使是稍稍松开油门踏板,也可显著节省燃油。

  车胎充气压力

  定期检查车胎充气压力。低的车胎充气压力增加路面阻力和燃油消耗,还会对车胎磨损和驾驶控制产生不利影响。

  载重

  驾车时不要将不必要的物品放在行李箱中,特别是在市区驾车时,频繁起步和停车,额外增加的车辆重量极大地影响到燃油的消耗;驾车时,还应避免将不必要的行李等物品放置在车顶,这样所增加的空气阻力会导致更多的燃油消耗。

  发动机节油 从汽车保养开始

  专家介绍,最影响发动机油耗的是空燃比和发动机负荷,空燃比和发动机负荷有一个理论的最佳值,它们越接近理论值,汽车就越省油,发动机保养应该注重这两个方面。

  要清除燃烧室积炭:燃烧室积炭在汽缸套间隙往复运行时产生研磨,会加速发动机磨损,使发动机功率下降,增加油耗。因此要及时清除积炭。

  喷油嘴积炭:会使油道堵塞,汽油喷射变形,雾化差,也会增加燃油消耗。

  进、排气门间隙的调整:根据资料介绍,进、排气门间隙调整不当,会增耗燃油10%-28%。因此,最好按标值调整发动机的气门间隙。

  空滤器的保养: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净化进入汽缸内的空气,如空滤太脏会阻碍空气畅通,造成燃油消耗增加。

  化油器的保养:如化油器保养得当,可节约10%以上的燃料。化油器油平面过低会导致供油困难,影响发动机的功率,过高则增加燃油的消耗,油面高度应依照标准调节。

  火花塞的保养:火花塞间隙的大小对功率和耗油有直接影响,必须根据各车型规定的标准进行调整。

  另外,专家还提示,在发动机的保养方面,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各位车主留心。

  酌情加添加剂。正确加注添加剂可使车辆达到清洗油路、节省燃油的效果。

  使用性能优良的机油。众所周知,机油是发动机的润滑剂,如果发动机润滑效果不理想,将增加各个机件的磨损,增加油耗。

  注意发动机冷却系统。如发动机发生故障,一定程度是由冷却系统故障造成的,还要注意及时清洗保养汽车水箱。

  四招实现空调节油

  车主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夏季因为使用空调频繁,油耗要比春秋期间大很多。在炎热的夏季开空调如何才能降低油耗呢?

  暴晒后不可立即启动空调

  夏天日光强烈,汽车在烈日下停放一会,车内温度就高达六七十摄氏度。此时,可先把车门、车窗打开,等热气排出车厢后再坐进去启动汽车,打开空调外循环,待车厢内外温度相近时,再关闭车窗,启用内循环。

  调节空调出风口向上

  许多车主使用空调时,习惯将空调出风口调向下,这不利于空调制冷。制冷时空调最好向上吹,因为冷空气会向下沉,风向挡位最好选择吹面挡,不要选择吹挡风玻璃的那一挡,因为挡风玻璃的温度是很高的,会抵消一部分制冷效果。

  车内温度不宜调太低

  夏季开车时不要把空调温度调得太低。这样不仅会增加油耗,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一般车厢内外温度差在10度以内为宜。如果是非恒温式空调,可先把冷气温度设在最低,风速开到最大,等觉得冷时再把温度调高一点,把风速降一挡,如还冷,再将温度调高些,然后将风速降下来,反复这样才是正确操作。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