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张晓军:"四环"扣"五环" 奥迪二次飞跃

  8月1日,北京奥迪品牌中德双方股东大会。张晓军报出骄人业绩:今年1~7月奥迪销售了69073辆,比去年同期劲增20%。张晓军向中德股东斩钉截铁表示,虽然今年车市下滑,但奥迪销售目标不变。

  8月2日,张晓军揭幕宁波奥迪亚洲首家“城市展厅”,并宣布2012年前奥迪在华经销商总数将超过210家,奥迪新建的经销店将全部采用“城市展厅”设计。

  2008年,五环奥运才首次来到中国,但四环奥迪已经在中国扎根20年。今年,将是奥迪在中国“二次飞跃”的关键一年。“二次飞跃”的目标,直指2012年奥迪在中国销售20万辆的目标。

  671辆奥迪承托

  奥运尊严和形象运行

  印象中的张晓军睿智沉稳,隐藏锋芒。但是在宁波奥迪亚洲首家“城市展厅”,张晓军却“心情和阳光一样灿烂”——“奥迪城市展厅”超越了传统的高档汽车品牌4S店模式,将成为未来国内奥迪经销商展厅统一的建造标准。奥迪不仅在销售销量更在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上又一次超越了竞争对手,难怪张晓军心情朗若晨光。

  2008年对于奥迪和张晓军来说,都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这一年,一汽和奥迪合作二十周年,今年6月,奥迪在长春新的“全数字化”总装车间建成,解决了产能问题;八月“城市展厅”的铺开,则全面增强了销售网络的形象和能力。解决两大后顾之忧,20万辆的销售目标指日可待。同时,2008年,是奥迪作为北京奥运指定高级用车全面展示形象的一年。张晓军说,奥迪作为北京奥运会高级用车提供商,2007年初开始就实施了奥迪奥林匹克计划。这个计划到现在大约已经一年半的时间,目前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开始是推广人文奥运,然后是绿色奥运,最后是从人文、绿色、科技三方面一起发力。

  张晓军透露,奥迪向北京奥运会提供671辆指定高级用车,这671辆车不是一般的车,背后尊贵服务和一流的保障才是体现奥迪实力的体现,有专门的团队进行检测、调校,使车辆达到非常高的质量水平。奥迪在这个问题上要求不折不扣、出类拔萃、绝对一流。

  承担北京奥运指定高级用车,张晓军表示主要是出于品牌建设长期考虑,通过北京奥运会传扬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奥迪对1800多名司机进行了驾驶技术、行为举止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建立了赛时保障管理系统,由北京奥迪12家经销商作为支持团队对奥运用车进行保障,他们有一首奥运歌曲叫做《We are ready》,这也是奥迪在2008年的精神状态。

  2009新A4、Q5

  重炮出击

  2012年奥迪在中国销售20万辆,其中重要武器将是新一代A4。张晓军强调,新一代奥迪A4会在明年一季度上市。他对现在奥迪A4的市场表现满意:今年前6个月A4的销量是10819辆,前7个月可能会达到12538辆。“作为一款高档B级车,它是中国高档B级车市场销量最大的领先者。”

  事实上,奥迪A4在德国的销量超过奥迪总销量的40%,而在中国,奥迪A6L的销售却远远超过A4。在张晓军看来,中国将来肯定也会趋向德国现状:“中国高端车市场的培育和发展需要一个过程。中国最早发展的是高档C级车市场,它占最大的份额、最大的量,这可能是由于中国特殊的国情造成的。但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改善,特别是中产阶级的出现,这群人肯定要买高档B级车,这个市场将会很大,将远远超过C级车,这也是奥迪为什么非常重视高档B级车的原因。”所以,张晓军对新A4充满信心:“新一代奥迪A4绝对是国际上高档B级车的领先者,从技术、设计、外形各方面都是一款非常好的车型,可以说是一个标杆性的产品。奥迪对新一代奥迪A4的上市以及市场表现寄予厚望,相信大家看到这款车后一定会喜欢它。”

  今年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奥迪Q5,2009年也将会国产。张晓军透露Q5首先会销售进口车,一段时间之后国产上市。一汽大众为了Q5同平台车型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全数字化的车间,这个车间建设进展特别快,估计到明年8月投产,奥迪Q5首先会在这个车间里进行生产。奥迪通市场分析调查,这两年来高档SUV市场在中国发展很快,很多年轻人崇尚运动、时尚,同时也有很多女士开SUV。这也是奥迪为什么要把Q5引入中国国产的一个原因。

  高基数下的增长:

  奥迪提速考验高速性能

  今年1~7月奥迪同比劲增20%,但向来沉稳的张晓军并没有冲昏头脑,他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年来奥迪的销量虽然仍在大幅攀升,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市场份额却是在一点点的缩减。虽然目前奥迪仍是国内高档车领域当之无愧的“老大”,但竞争对手也是名将,要想保住地位,奥迪必须挖掘更大的市场潜力。

  张晓军说,国际上所有高档豪华车品牌已经在中国悉数登场了。随着逐步的适应和调整,他们的发展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对奥迪品牌构成的压力越来越大。奥迪并不害怕竞争,因为奥迪向来是在与对手在竞争中高速发展的。由于越来越多竞争者的加入,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可能有所减少,但是奥迪仍然是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跑者。到目前为止奥迪在中国拥有50万的用户,去年销量超过10万辆。今年前7个月,奥迪品牌在中国一共销售了69073辆车,同比增长20%。在这么大基数的前提下,奥迪的增长率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是其他品牌无法企及的。高基数下提速考验高速性能,奥迪没有任何的懈怠和自满。除了不断把最好的产品最快引入中国,奥迪更要不断地提高经销商的服务水平,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尊贵的体验,让用户有最好的满意度、忠诚度。宁波“奥迪城市展厅”是奥迪从国内领先到国际一流的跨越步骤,,正因为如此,所以面对下半年困难重重,张晓军仍坚决向股东大会表示:今年不减产,销售目标不变!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