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完美运动房车 BMW530Li日常使用测试报告

  BMW530Li不仅外形大方且充满活力,在动力、操控上,更是随心所欲。

  BMW总喜欢做一些两全其美的事情,比如X5、X6系列,极致公路运动性的SUV,既满足一定越野性能,又能体验跑车的驾驶快感。

  同样,在5系畅行几年后,BMW又根据中国人的喜好,弄出一个加长版的运动房车,在仍然保持着0.28的风阻系数以及前后桥50:50的重量分配下,满足运动与商务双向追求的消费需求。

  究竟BMW5系加长版使用起来究竟如何?530Li的3日深度试驾为笔者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测试机会。5系的外观已经深入人心,在此,笔者不多复述,直接步入主题。

宝马530Li外观实拍

  ●动力随心所欲,油门力度极佳

  530Li仍然使用的是3.0升直列6缸铝镁合金发动机,重量更轻动力更足,采用全可变电子气门和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自主控制的电动水泵,配合电子油门,不但增加了动力输出,使动力随叫随到,更提高了燃油的经济性。

  笔者粗糙地以秒表计时,对530Li的直线加速进行了简单测试,3次记录平均得出的结果为:0—100km/s需要7.7秒。

  以3.0L发动机搭载如此重量的房车,7.7秒的成绩已经可以说是很了不起的成绩。

  更为重要的是,BMW的动力系统特点,使得驾驶者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平缓驾驶和加速超车的分配,变成非常简单和顺利的一件事情。

宝马530Li内饰实拍

  比如,在D挡下,驾驶者浅踩油门,平缓加速的换挡转速一般在1500—2000转左右,而一旦深踩下去,换挡转速会根据深度不同,从3000转—5000转不等调整。如果完全踩死,530Li则会则会在6500转换挡。

  这就是为什么D挡和DS挡(运动模式)的直接加速时间是同样的原因。而切换到DS挡后,无论是油门的深浅程度,530Li都会在6500转换挡。

  有趣的还有DM挡(手动模式),驾驶者可以随意地在6500转以内换挡,但如果一直达到6500转驾驶者仍未加挡时,530Li也会自动升挡。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D挡模式,530Li的油门给予驾驶者平缓的空间还是很大的,这对于稳定驾驶有很大的帮助,说明530Li是一个很有“节制”的快马。

  ●操控方向盘很重,路感很棒

  方向盘真的很重,这是笔者驾驶530Li第一天的主要感受。尽管拥有很好的电子助力转向,但在低速下的打盘中,方向盘的力度一点也不比高速中轻松。

  是的,与7系完全不同,530Li并没有打算要让驾驶者在低速转向中轻松一点。当然,高速中530Li的方向稳定性是相当一流的。

  这可能源于530Li对于路感的极致追求。在每天必经的福宁路上,这条可能是佛山最烂的市区街道,简直就是最好的530Li路感测试道,每一个细微的坑洼或者凸出物,都能从方向盘传到驾驶者的手中,这并不是杂乱无章的晃动,而是真真切切的路面体现。与此同时,530Li较硬的悬挂,也能在这条路上很好地体验到。

  由于3天的试驾都一直在市区内进行,并没有机会在山路中进行测试。但通过简单的S绕桩测验可以简单看到,530Li在保持60Kkm/s小时的情况下,寻迹性仍然上佳,侧倾微小。而在双向4车道的90度高速切弯测试中,90km/s的速度离极限感觉还很远。

动感外观实拍

  530Li使用的是全新配备的电子挡把,此前一直是7系和新X5的配置。造型设计超前,好似飞机的控制杆,并且还非常贴合手型,握感极佳,不过最大的优势是在于实际使用中的便捷和平顺性,难能可贵的是每一次操作的都有着传统挡把的质感,通过手的传递清晰地告知你现在是何种挡位情况,比起普锐斯的电子挡把简直是天上人间了,唯一需要适应的就是取消了P的挡位,当你需要停车时只要按一下挡把顶部的“P”键就可以完成,十分方便,但是如果你习惯性地将挡位推到最上面的话,那等着你的就是倒车雷达的开启。

  当然,也有人对这个变化不太适应。比如笔者的同事就习惯把右手放在挡把上,他表示530Li的新挡把让他很不习惯,因为很小,感觉很脆弱,而且推挡的力度比较小,一把小心手用力一点,就很有可能变成N挡。

  笔者就曾经因为把包放在扶手上,突然急刹车,包撞在挡把上,瞬间变成N挡。

  ●使用德国特色的人性化

  新增的几项配置非常具有特点,首先是舒适进入系统,只要携带钥匙靠近车门或行李箱,感应器就能识别并在拉动把手时自动解锁,锁车时只要轻按触点即可,同时还具备防盗和钥匙遗忘提醒功能。

  再就是中控台上新添的iDrive辅助按键,这样可以让人可以最直接最快捷地操纵这套复杂的系统,来调节导航目的地、CD、电话、收音机等,比原来方便了很多。Logic7的高保真专业音响系统的7.2声道输出和13个扬声器,高音低音完美体现,更让娇小女生的声音也穿透力十足,环绕4周,只是如果车内有其他人打起电话就没啥隐私了。

宝马530Li内饰实拍

  还有就是能有中文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三种语言的导航系统,在原车导航里算是好用的了,不过不是触摸屏让我不太适应,且实际使用中,没按预定路线行驶后的找路能力好像一般,可能跟德国人固执的性格有关。

  后排乘客有诸多特权,可以控制副驾驶的座椅,控制后分区空调、看碟、听歌,甚至是从小冰箱里取罐冰镇饮料,新5系Li绝对是同级车中后排功能最丰富的,但如此丰富的配置加上后驱设置,使5系Li后面坐2个人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