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即将全面撤离 北汽与克莱斯勒闹“分手”

300C
[300C 30.0-50.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27.5万起]

  “三角恋”总是要出事的。克莱斯勒和戴姆勒在中国的彻底分手正进入实质性阶段。北汽董事长徐和谊近日对媒体表示,克莱斯勒已经基本撤离北京奔驰戴克(BBDC,下称北京奔驰)。不过,由于在婆家生产下300C和铂锐两个“孩子”,克莱斯勒仍对外声明“不会轻言放弃”。

  “东西还在,人走了”

  徐和谊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戴姆勒和克莱斯勒去年5月正式分家之后,北京奔驰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两个股东在一起商量问题围绕着一个品牌,什么事都好谈,仨股东坐在一起围绕着俩品牌,多种文化确实费劲。现在俩股东坐在一起心情很愉快,商量问题效率很高。”

  这是否意味着克莱斯勒已经从BBDC撤离?徐对此打比方说:“小两口打离婚,女方出去了,现在男方留下来了,还维持着在咱们这个大家庭里面过着,出去那一对相当于克莱斯勒,但是她还留了点儿东西在咱们家这个屋子里,东西还在,人走了。”

  徐同时认为,合资关系由“中美德”三方简化为“中德”双方之后,北京奔驰真正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据其介绍,北汽已经和戴姆勒就北京奔驰未来发展规划达成一致意见。北京奔驰将被打造成年产能十万辆的生产最高端品牌的轿车企业,将加快引进多个新产品,明年有一个V212,后年还有其他产品。“我预计北京奔驰会很快成为中国合资轿车企业里高档车的领头羊。”

  徐和谊的表态符合业内此前的传闻。据有关消息,上周,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已经就北京奔驰的问题达成了协议,克莱斯勒方面的人员正逐步从北京奔驰撤出,拆分工作到年底前就应该初步完成。与此同时,克莱斯勒300C也处于阶段性停产状态。

  克莱斯勒不放弃300C与铂锐

  但克莱斯勒似乎并未打算就此断绝关系。克莱斯勒(中国)有关负责人周三对本报记者表示,对于是否撤离的问题,克莱斯勒目前还在和BBDC进行讨论,尚没有一个最终的决定。但300C和铂锐两款车目前还在BBDC名下生产和销售。当初签订的“六年技术合作协议”目前也仍处在有效期。

  在一份书面短信中,克莱斯勒表示:“目前克莱斯勒300C、铂锐仍在BBDC生产、销售。我们也一直和BBDC在讨论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质量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对于300C和铂锐两款车在中国的成功发展,我们不会轻言放弃。”

  该负责人还表示,据其了解,北汽方面对克莱斯勒是否撤离问题的说法也已经有所改变,“北汽公关部门表示仍将继续讨论,目前没有确定结论。”

  据有关业内人士分析,克莱斯勒退出后,由于300C和铂锐目前市场表现欠佳,北京奔驰可能在生产达到一定数量后停产这两款产品,将其生产线改为奔驰所用,专一发展奔驰产品。徐和谊上述表态也证实了这一分析。不过,克莱斯勒显然并不愿意放弃300C和铂锐,需要寻找一种恰当的处理方式。有消息说克莱斯勒正在中国寻找其他合作伙伴,但目前尚无结果。
300C
国产克莱斯勒300C
300C
国产克莱斯勒300C
300C
国产克莱斯勒300C
300C
国产克莱斯勒300C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