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首届奥迪夏季音乐周” 谭盾开《门》

   奥迪携手谭盾发起一年一度的全新艺术节日——“奥迪夏季音乐周”

   高雅音乐与奥迪零件的灵感契合成为本届音乐周最大亮点

   启动“奥迪青年音乐家计划”帮助培养优秀中国青年音乐家

  2008年8月29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宣布,将于9月10日至17日在北京深圳杭州三地隆重推出奥迪全新打造的年度艺术节日——“首届奥迪夏季音乐周”,为观众呈献创意非凡且独具奥迪进取色彩的多媒体音乐盛宴。该音乐周由奥迪品牌主办,邀请国际著名音乐大师谭盾长期担任艺术总监,合力打造这个一年一度的音乐艺术盛会。


  由谭盾大胆运用奥迪汽车零件精心编创的《冠军序曲2008》将在首届音乐周上揭开神秘面纱。奥迪汽车零件和2400年前的编钟在北京奥运玉磬的灵感敲击之下,迸发出独一无二的和谐进取之音。此外,谭盾还将在本届音乐周中亲自担纲指挥,携手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演绎其最新编创的经典代表作品——以三个家喻户晓的爱情故事为线索的多媒体歌剧《门》以及开启心灵、地域、音乐、文化之旅的交响乐《马可•波罗的神秘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奥迪一直是高雅音乐的忠实支持者,但是此次音乐周的举办是奥迪第一次从幕后走向台前,承担起了艺术盛会主办方的角色。对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艺术一直以来都是奥迪品牌文化的重要元素,我们希望奥迪与音乐艺术的融合不仅仅拘泥于传统意义上的赞助,更要携手顶尖音乐人大胆开创突破性的艺术形式,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促进音乐艺术的创新,并为用户和公众营造一个独具奥迪魅力的艺术体验。一年一度的‘奥迪夏季音乐周’就是这一长期努力的开始,成为促进和展示中国和国际多元化音乐创新的顶尖盛会。”发布会上,谭盾对奥迪一如既往地支持音乐事业表示了高度赞赏,并表示愿意与奥迪这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长期携手,共同推动创新音乐的发展和中西方艺术交流,为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长期努力。


  为了切实推动中国音乐艺术的教育与创新,奥迪还同时宣布了“奥迪青年音乐家计划”,并将音乐周的所有票房收入投入其中。该计划将支持更多富有艺术才华与进取精神的优秀青年音乐人释放创新潜质,实现音乐梦想,从而帮助培养一批激情进取、才华横溢的优秀中国青年音乐家。奥迪与音乐的渊源也由此上升到了艺术教育的公益层面。



  近二十年来,奥迪一直通过与音乐艺术的结合为其“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作出生动诠释。国外享有盛誉的萨尔斯堡音乐节、国内“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以及近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成功举办,都与奥迪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