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乘用车老总被拘青年莲花换帅 王顺胜上任

  本报上周披露了青年乘用车执行总裁崔巍辞职的消息。上周日,青年汽车出面解释说,因涉嫌向经销商索要信息费,崔巍已经被金华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崔巍被拘消息披露后,各种猜测纷至沓来。虽然青年汽车对外宣称崔巍是因利欲熏心,利用经销商仰慕莲花品牌,急于想成为授权经销商的迫切心理,向他们索要巨额的所谓“信息费”中饱私囊而被拘的,但同时也有人说崔巍是青年汽车发展轿车项目过程中的第一个牺牲品、“替罪羊”,也有人说“崔巍案”是因内部斗争而被抖露出来的。

  老总被拘

  8月9日,记者通过一些途径得知原青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崔巍已经辞职的消息,于是就第一时间与青年汽车取得了联系,希望得以证实此消息,但一直无法得到青年汽车相关人员的确认。直到8月20日记者才得到青年汽车的确认,但对方只确认了崔巍辞职的事,只字未提崔巍被拘一事。

  8月23日,本报以《崔巍辞职,青年莲花欲挽颓势》为题报道了崔巍辞职的消息。8月24日,青年汽车发出“新闻稿”称:2008年8月7日,原青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崔巍因涉嫌违法犯罪被浙江金华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表示,崔巍利欲熏心,利用经销商仰慕莲花品牌,急于想成为授权经销商的迫切心理,向他们索要巨额的所谓“信息费”,放入自己的腰包,中饱私囊。

  原因蹊跷

  然而,青年汽车“信息费”的说法却有些蹊跷。青年莲花的经销商招募工作其实并不那么顺利,“急于成为授权经销商”的说法从现实的状况来看有些“夸张”的成分。

  经记者了解,目前国内青年莲花的经销商分布在8个大区,共只有48家,其中一部分实质上为销售展厅而非4S店。在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青年莲花的经销商招募工作并不理想,其中在上海目前还没有经销商加盟,这样的现状很难与青年莲花“公关新闻”的“经销商仰慕莲花品牌,急于想成为授权经销商”的说法画等号。

  接近青年汽车的人士介绍,崔巍加盟青年汽车后,确实为青年汽车带来了活力,但也得罪了一些青年汽车的元老。

  换帅自救

  2007年,青年汽车乘用车项目上马。由于轿车市场经验不足,青年汽车邀请了在吉利集团华普汽车负责销售工作的崔巍,希望崔巍带来轿车营销的成熟经验。崔巍被拘留后,8月12日,青年汽车在杭州召开全国经销商沟通会。会上宣布王顺胜担任青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实际上王顺胜与崔巍系出同门。王顺胜于2000年进入吉利集团,在上海华普汽车销售体系工作8年,先后担任大区总经理、网络部部长、市场部部长、销售总监、南方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要职。王顺胜于3月份才加盟东风柳汽乘用车公司,协助东风柳汽高管、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开展工作,并负责风行汽车全国渠道的建设与管理。

  王顺胜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产品销量。此前青年汽车唯一一款产品竞速,上市不到两月,因公安部对机动车识别号变更的新规定,一度陷入无法上牌的窘境,因此销量一直很低迷。王顺胜的第一个做法是降价。8月27日,青年汽车集团宣布调低旗下运动车型英国莲花竞速的售价,降幅为1万元。实际上北京地区青年莲花竞速的市场价格降幅达1.8万元,最低售价为12.18万元。

  据了解,青年莲花正在准备竞速三厢版本的上市工作。青年汽车希望通过新产品的上市,进一步扩大青年莲花的销量。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