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菲亚特象征性重返中国市场 新团队老面孔

  白色的环保资料袋,上面印着新的红色菲亚特标志,这不是南京菲亚特的风格。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重新亮相,充满了地中海的味道。由于三款进口车的高价,大多数消费者可能只会选择闻一闻这种味道而不会真正去品尝。但对于意在重塑品牌的菲亚特来说,销量并不是重要任务。

根据菲亚特的计划,从2010年开始,菲亚特将陆续引进更多车型到中国市场,同时扩大经销商网络。

  进口车上市

  8月21日,菲亚特在深圳发布三款进口车,重返中国市场。三款车型分别是A0级两厢车Punto(朋多)、A级两厢车Bravo(博悦)、A级三厢车Linea(领雅)。朋多定价14.88万-16.66万元、博悦20.38万-21.9万元、领雅17.1万-18.6万元。

  新上市的三款车排量均为1.4L,不同的是,博悦和领雅配备了带涡轮增压的1.4T发动机。这也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系统首次在国内出现。三款车型均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

  全新的动力系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技术。菲亚特想要告诉中国消费者,在技术上菲亚特并不落后于大众等欧洲车企。根据大众汽车的计划,其1.4T发动机也将于明年引进中国,取代目前的2.0L发动机。但变速箱的使用又说明菲亚特进口车并不看中销量。根据菲亚特的说法,三款车相当一部分目标消费者均为女性。自动挡车型的缺失说明菲亚特并未根据中国路况对这些车型进行大规模适应性改造,这也将大部分女性消费者挡在了门外。

  从车型来看,菲亚特三款进口车都配置了该公司的最新技术,安全性也达到相当高的程度,但相当于主流B级车的售价将影响这些车型的销售。新上任的菲亚特中国商务总监段建军表示,由于是进口车,车价相对会高一些,销量上没有明确的目标,品牌建设才是现阶段的重点。

  新团队老面孔

  段建军目前负责菲亚特进口车的销售工作。段建军最早曾在菲亚特驻华办事处工作。2007年3月,段建军担任南京菲亚特商务总监,之后由于上南合并,段建军回到菲亚特。在南京菲亚特成立的初期,段建军曾负责经销商网络的建设。营销总监罗梅此前担任法拉利玛莎拉蒂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与菲亚特同属一个集团。

  与其他公司不同,菲亚特将中国市场销售和经销商网络建设分为两个部门。目前负责菲亚特中国网络建设的是吴志超,他是从英菲尼迪加盟的。

  根据菲亚特的计划,2010年菲亚特将在国内拥有约30家4S店。吴志超介绍,从2010年开始,菲亚特将加快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从吴志超展示的计划图可以看出,到2013年,菲亚特的经销商网络将扩张至少3倍。

  由于目前新车销量不会很多,经销商的生存状况不会太好。吴志超表示,菲亚特将不会要求经销商大规模投资,并将免费为经销商提供符合菲亚特新视觉系统的办公家具。另外,菲亚特还将为经销商提供一定的现金支持。段建军则表示,除了新车销售,4S店还可以依靠为以前老车型用户提供售后服务来赢利,生存下来应该不成问题。

  本土化悬念

  经销商生存下来没有问题,但菲亚特要想得到大发展,不进行本土化工作是不可能的。

  菲亚特驻华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在新车发布会上丝毫没有提及菲亚特下一步本土化的问题。但据媒体报道,在私下接受记者采访时,阿尔贝里诺表示,菲亚特的本土化目标和国产计划没有改变,进口车只是一个过渡策略,在推进国产化的过程中,目前与奇瑞的谈判仍然还在进行,还未有一个阶段性成果,因此做好前期的进口车业务和品牌建设,以及经销商网络维护是菲亚特现阶段的重点工作。

  阿尔贝里诺此前曾因表示与奇瑞合作搁浅而令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大为光火。尹同耀透露,奇瑞的要求是生产最新一代蓝旗亚,不接受上一代车型,双方正就此进行谈判。

  除奇瑞外,菲亚特最近又与广汽传出合作的消息。有消息称,目前,菲亚特已正式和广汽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将进行技术合作,也可能由广汽代工或双方合资。“跟广汽的合作目前仅限于技术层面,主要是帮助广汽做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保罗·阿尔贝里诺澄清。

  根据菲亚特的计划,2010年菲亚特将开始大规模扩大经销商数量,并引进更多新车型。这是否说明,菲亚特已经将敲定合作伙伴并对车型进行国产定在2010年呢?

  最新的数据显示,菲亚特汽车今年二季度销售额为170亿欧元,增长近12%;净利润6.46亿欧元,增长3%。在全球汽车业萎缩的情况下,这算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但美林证券却不看好菲亚特后市的表现,8月20日将菲亚特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低于市场表现”。如何在短期内实现在中国市场的突破,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