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孙晓东:SUV是上海通用未来几年主攻市场

  8月30日,第五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西宁举行,搜狐汽车在现场专访了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先生。

与会嘉宾

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

  上海通用将在08年后半段高速增长

  搜狐汽车:先跟您聊聊销量,已经过8月份,上半年的销售数字已经出来了,08年我看到我们这边的有一个数字是销售增长了14%,07年的销售增长上半年是11.7,这两个数字来说,我们也感觉本身通用这边也是07、08年是调整的年份,您怎么感觉我们上半年的状况?今年的市场给您造成什么挑战?

  孙晓东:今年的市场稍微有一点比我们原来预期的要低一些、差一些,另外我们上海通用经过前面一段时间好几年连续的快速增长,我们在市场不是太顺的情况下,我们也看到整个体系里面也是有一些问题的,这个也要实事求是的去看,尽管我们今年上半年10%的增长,但是跟我们原先的预计还是说为有一些出入的,但是我觉得这个不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既然我们看到这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也会有比较快的解决方案。

另外一个,我觉得上海通用在今后几年,08年的后半段,一直到今后几年,可能还会有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所以我们看这个市场是比较平常心来看待。

  另外一个,我们经过这几年风风雨雨,也开始认识到这个市场本身不可能永远在一个高增长的市场里面生存,必须要应对这个低增长的市场,今后发展到一段时间不增长的市场,也有可能,作为一个企业、作为品牌来讲,对于我们来讲,经历这样不同的阶段来讲,对我们也是一种考验,也是我们打造整个体系、改进整个体系的一个机会,所以我们整体来讲,应该说上海通用上半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整个行业也好,我们企业的董事会也好,对我们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来讲,稍微有点压力也是正常的。

  搜狐汽车:您刚才也提到了我们上半年的销量虽然没有预想的那么好,但是也是比较好的成绩,您也说了,这种情况下也会意识大一些问题,您说下半年会有更好的表现,不知道您说的下半年更好的先从哪里反映呢?

  孙晓东:从我们整个体系来看我们营销体系来讲,因为发现很多地方我们是可以改进的,之所以有这种发现,所以我们才看到机会,很正常的,发现整个体系中薄弱的环节,把它加强,那你就是整个竞争力的提升,所以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在今后一段时间里面比较好的市场操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