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9月1日周一中小学开学早高峰交通压力大

  持有残奥会期间专用“校车”通行证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周一(9月1日),全市各中小学校将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预计,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将明显有所上升,特别是在市区内学校周边的道路,会成为家长接送孩子的热点地区。

交管部门表示,周一早高峰将根据路面上的实际情况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

  交管部门表示,由于本市五环及以内道路仍然在实行单双号管理措施,因此,希望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门要严格遵守单、双号的限行规定。特别要提醒大家的周日(8月31日)和周一(9月1日)是连续两天单号,双号车在这两天都不能上路行驶。另外,也建议那些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们,相应的改变一下接送方式,尽量乘地铁或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为方便中小学生上下学,交管部门在奥运会期间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中,专门将方便校车的出行作为一项内容予以实施,并提前核发了专用通行证件。从9月1日起,持有残奥会期间专用“校车”通行证的车辆将不受单双号管理措施限制,但须遵守其他交通管理措施。而这种下面为绿底红字黑色边框的校车专用证件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市教委正式备案的本市学校客车使用,有效期截至9月20日。

  同时,从8月30日开始,大部分的残奥会专用车道都已投入使用,虽然残奥会专用道总长度与奥运会相比有所减少,但是仍然覆盖了北二环、东二环以及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路段,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会加大。交管部门提示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要提前调整好早上出门的时间,打出提前量。

  而交管部门将根据周一早高峰路面及学校周边的实际情况启动个性化的交通疏导方案,在重点地区、路段,尤其是校园周边加派警力疏导,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同时,还将加大对校车的检查,依法从严处理校车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还要提醒自驾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要注意规范行车和停车,在不具备停车条件的学校周边道路不要随意停放车辆,以免因为车多路窄,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导致人为的交通拥堵。同时也提醒上班的市民周一要提前出门,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