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陈斌波:提升覆盖率 用户享受同样服务

图为东风日产销售副总部长陈斌波

 

分网销售是个不真实命题

 

搜狐汽车:您产品这样多了之后有没有考虑过做分网销售?

 

陈斌波:分网销售可能在我们店里提到最多的一个问题,产品线长,其实我觉得这可能不是一个真实的命题,为什么这么说呢?从产品线上来说,东风日产产品线应该说在国内行业里是相对比较长的一个厂家。但是日本过去尼桑有两个网,现在都在走向整合,他销售的产品有将近30个产品,我们才是多少?现在还不到10个,我说这个命题不是一个真实的命题。

 

搜狐汽车:并网销售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陈斌波:不是简单节省成本考虑,要做分网销售必须要明确的区分客户,明确的区分这两个差异。

  

同样在一个尼桑品牌之下所谓的分网,这种概念我觉得是很难做到的,因为从尼桑的品牌概念不能含糊,必须是一致的,必须给客户一致的协调,在这个大品牌上,你不能进行差异化,假如你希望一个子品牌或者某个产品里面差异化,我觉得这样客户容易混淆。也就是说为什么尼桑在日本本土红网和蓝网必须要走向合并,并不是销售成本的原因,而是客户并不知道你红网卖什么车、蓝网卖什么车,客户才不管你,进去就说买这个车,你告诉我这个店没有,他不会分红网、蓝网。还有一点,我们国内的车,就是地区之间的差异,还有城市之间的差异,非常大,分网只能在大城市。小城市那个店,就是说整个加起来只能卖那么几台,分两个网怎么分,分不了,根本就没法分,所以我就觉得这个命题并不是实际成立的命题。

 

搜狐汽车:这种并网是不是也很有利于品牌形象的建立?

 

陈斌波:整个产品品牌,包括企业品牌,你的想法是什么,其实一个企业的品牌一定是在提供不是一个具体的东西,可能是一个很大的范畴,是这样一种感知,不会很分散的,很分散就意味着品牌模糊,概念不清楚,实际上这都是客户对这个品牌的认知,是要有实际的支撑点,不是虚的,虚的不可能让客户记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斌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