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本田陈斌波:“一定会有新产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8:1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对于今年24万辆的目标,陈斌波表示“只能采取三班制,将第一工厂产能发挥到极致!”

  此次北京车展东风本田本田中国、广汽本田联合参展,展出包括中期改款CRV思域思铂睿等主打车型,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就产能、产品以及未来规划回答记者提问。

  2012年二工厂投产

  产能不足一直是东风本田最为头疼的问题,投建中的第二工厂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根据东风本田一贯“滚动发展,分布实施”的模式,二工厂将分两到三期实施,首期6万产能,两到三年内达到24万辆。陈斌波表示,按目前划,第二工厂要到2012年中才能正式投入使用。

  按规划,东风本田第一工厂产能为24万辆,而2010年东风本田产销目标也为24万辆。但如何应对2011年“肯定超过24万辆的年销售目标”的新形势,陈斌波表示“只能采取三班制,将第一工厂产能发挥到极致!”

  两款混动车“先进口后国产”

  在车展上,本田正式宣布将引进两款最新型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和CR-Z,方式为“先进口后国产”,通过东风本田或广汽本田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为何不直接国产?对于这一问题,陈斌波回答道:“混合动力车型是潮流,也是趋势,不过,市场接受需要一定时间,前期通过进口来试探市场反应是较为妥当的方法!”

  陈斌波认为,目前混合动力发展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政策不明朗,如果没有相应政策的支持,推广难度极大。“可能大家都知道,混合动力在日本已经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这与政府补贴不无关系,我们仍在密切关注政策动向,不过,国产的步伐一定会迈出去!”

  有完善的产品导入计划

  “将来,东风本田会有48万辆的产能,我们会根据产能情况,进行我们的新车导入!”不过,对于下一款车型的信息,陈斌波并未过多透露,但保证:“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对于中国车市的未来,陈斌波认为,中国不可能一直维持高增长,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就会触摸到“天花板”。那时,汽车整体结构会发生变化,竞争将空前激烈,而非目前“大家都过得很愉快”!一个企业如果想做大,需要抓住未来几年,在新能源车型上有所作为,全面提升竞争力,否则,只能成为被兼并重组的对象。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