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扩充产能6万辆 东风本田开建第二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07:3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扩张厂家:东风本田

  扩张计划:

  开建第二工厂、扩充产能

  1月20日,东风本田在武汉举行了第二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并于当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二工厂项目的相关信息。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以24万辆能力为设想进行设计,按照“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计划投产初期的生产能力为6万辆。

第二工厂位于现有工厂东北方向约4km处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新购入100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工厂建设。初期建设相关投资金额约11.5亿元(约154亿日元),计划于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整车装配等工艺。秉承绿色工厂理念,将首次利用太阳能电池为一部分作业工序提供电力。据此,二氧化碳的年削减量可望达到500吨。与此同时,还会有效利用自然光和废热大幅削减二氧化碳的排放。

  记者获悉,在第二工厂建设完成之前,东风本田现有工厂的生产能力计划从目前的20万辆扩大至24万辆。第二工厂初期建设完成后,东风本田将拥有30万辆的生产能力,在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开展柔性生产作业,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成立六年多,实行以市场为导向的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目前旗下拥有思铂睿SPIRIORCR-V思域CIVIC三款产品,市场需求不断扩大,2005至2007年,东风Honda连续三年产销量增幅超过100%,2008年,面对中国车市受雪灾、震灾,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增速急剧减缓的形势,东风本田逆市两次调高销量目标,实现销量16.5万辆,为行业增速的4倍以上。2009年,在仅有的20万辆产能支持下,东风本田实现销售210600辆,同比增长28.2%,并首次跨入20万辆俱乐部。东风本田产能利用率已超过100%,为满足市场的需求,新工厂建设、扩充产能已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