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话陈斌波:东风本田将调整未来发展方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20:11
来源:搜狐汽车

  CR-V销量将随对手频出而不断上升

  主流媒体联盟:CR-V是否受到途观和IX35的冲击?

  陈斌波:去年RAV4上市时,CR-V的销量有了一个提升,途观上市也一样,IX35上市CR-V销量同样会增加。

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中国车市和美国很像,美国SUV的市场份额约15%,目前中国不到10%,所以中国SUV市场的前景还很广阔,这也是汽车市场的必然趋势。SUV市场在变大,CR-V的销量也在增加。CR-V的市场占有率可能会下降,不可能一直在30%以上,但销量一定是增加的。

  主流媒体联盟:思铂睿是否会上2.0L?

  陈斌波:目前尚无计划,是否会向下走将根据市场状况来调整,今年主要还是在推思铂睿这个品牌,2.0L暂不会上市。

  主流媒体联盟:新能源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陈斌波:目前的新能源车主要有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生物燃料车、氢燃料车等。混合动力车是离市场最近的车,也是目前技术最成熟的车型。

  纯电动的车如果没有技术上的突破是很难发展的,目前的问题主要在于一是续航里程不够,目前是100多公里,最多200公里,而普通汽油车则能够达到500-600公里,二是电池的体积很大,这个问题目前也没有解决。

  对于生物燃料、氢燃料车,目前离市场还很远。

  所以,目前新能源技术还没有更大的突破之前,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燃油效率,也就是混合动力车。我们东风本田一直在推思域混合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