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标致三厢207首发中国 PSA押注新兴市场

207

  随着中国市场的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开始按照中国消费者的特点进行改变,推出中国版新车。继东风日产新天籁上海大众的朗逸之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旗下的标致汽车即将在华推出中国版标致207。三厢版标致207将在今年11月份率先上市,两厢版标致207将在明年推向市场。

  原于欧洲市场持续委靡,PSA已经开始意识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重要地位,此番中国版东风标致207的推出,意味着PSA未来的市场重心将逐步转移。

  率先推出三厢“中国版”

  东风标致一位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将在今年正式推出全新的三厢国产东风标致207。

  东风标致的武汉当地经销商随后对记者证实,根据确切消息,国产版东风标致207三厢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10月底将亮相,11月初正式上市销售。经销商还透露,到明年春季,东风标致将继续推出207两厢版,从而使国产207形成三厢和两厢的完整系列车型。

  据悉,标致207是目前标致家族销量最大的车型,前年率先在欧洲上市,去年欧洲的销量高达43万辆,超过大众高尔夫和雷诺Clio等经典车型,是2007年度欧洲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上标致207的销量仍然高达28万辆,继续保持欧洲市场的领先。

  不过,此次国内版的标致207和欧洲版207并不一样,“国内版的207是207的三厢系列,这是标致汽车专门为中国、巴西以及未来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对三厢车有偏好的市场。”昨天,东风标致对记者解释说,“东风标致针对国内市场偏好三厢车的特点,对海外版的标致207进行了本土化改造。”

  据悉,国产的东风标致三厢207是欧洲版标致207和206的混血车型,现有发动机沿用标致206系列,但是内饰和外形以及部分电子系统都是来自欧洲版标致207。东风标致三厢207将用和现款206相同的1.4升和1.6升发动机,不过将经过重新调校,动力有望提升。

  2006年,东风标致206两厢率先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原版的法国车型一度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月销量一度摸高3000辆左右,但是随后恰逢中国小型车市场低迷,东风标致206开始被市场冷落,来自中国汽车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206销量为1.55万辆,同比降幅达42%。

  据悉,除了三厢版本的207之外,两厢207可能将在明年推出。价位、动力配备都与三厢207接近。与206相比,两厢207的车身尺寸将明显加大,同时外观上将借鉴国外207最新版本的一些元素。207两厢上市后,东风标致206两厢将退出市场。

  PSA的新战略

  “标致汽车在华未来的车型将有两种方式,首先将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推出适合本土化市场的车型,其次将会导入标致全球同步的车型。”今年北京车展上,新上任的标致全球总裁柯澜接受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

  标致207三厢将是这种战略的首款车型。“之所以不考虑直接导入欧洲版的标致207主要是成本因素。”东风标致对记者表示,“如果全面导入原版标致207,成本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30%以上。”

  目前标致207的欧洲版车型的起步价格在1.3万欧元以上,根据东风标致估计,即使考虑到国产化降低成本的因素在内,直接导入欧版的标致207之后,国内的售价起步将在10万元以上。“这在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几乎是没有竞争力的。”东风标致经销商对记者表示。

  PSA今年年中宣布,公司将在未来3年里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建立一家研发机构,以增强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实力。该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这家研发中心将是PSA全球的五大研发中心之一,除了配合法国技术中心进行开发之外,更主要的一个任务将是在中国以及亚太市场推出PSA全新的本土化车型。”柯澜对记者表示。

  自从PSA新任总裁斯特雷夫上任之后,PSA开始宣布全新的全球振兴计划,而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在PSA的这项复兴计划中,中国市场的表现将直接决定PSA未来全球的定位。PSA宣布计划在华市场份额扩大到7%。

  柯澜称,之所以建立上海研发中心,主要就是为研究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给他们的造型设计师以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第一手信息,包括消费者偏好以及市场行情趋势,然后把这些情况综合起来后再去设计出适合中国市场的车。

  “PSA以前过于重视欧洲市场,几乎70%以上的销量来自西欧市场,这对于PSA的全球化战略是极其不利的,新任总裁上任之后,不仅要在欧洲市场加强力度,更重要的是要在中国、巴西以及俄罗斯等全球新兴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PSA中国对记者表示,“所以,PSA中国化研发成为PSA全球的一项长期战略。”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