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长丰无力收购 悍马或落户阿拉伯地区

  自从通用汽车宣布调整公司战略,透露出有意出售悍马品牌,随后国内媒体有报道说长丰汽车有意收购悍马品牌。“我们不是收购,而是谈合作。长丰汽车是做SUV起家的,也是国内军用车的主要供应商,希望能引进悍马技术。

”长丰内部人士近日再次强调。

  中国汽车消费税提高和全球石油价格上涨,悍马在全球未来的市场将会非常艰难,收购悍马将承载更多风险。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长丰汽车出不起通用叫卖的价格。

  悍马品牌到底值多少钱呢?根据福特汽车出售三大豪华品牌的价格,著名豪华跑车阿斯顿马丁公司以9.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捷豹路虎总共卖了23亿美元,品牌均价10亿美元。业内预计,悍马品牌售价也将是10亿到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6.8415,这里粗略算作1∶7)约70亿到105亿人民币。

  根据长丰汽车年报,2007年12月31日,长丰集团资产总额为764432.97万元,总身价和悍马的价格相当。按照半年报,2008年上半年,长丰汽车业绩表现超预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316.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8%。如果保持这样的利润率,至少需要5年以上才能凭借自己的实力买得起悍马。从经营的角度讲,收购悍马品牌很难预计未来市场,而70亿人民币已经可以把长丰自身武装得十分强大了。

  通用汽车中东地区负责人日前表示,通用已经收到来自海湾阿拉伯地区两家投资者对悍马品牌的收购意向。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