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双环汽车实现在国外出口逆风飞扬态势

  2008年,对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反应平平,甚至很难完成年初的目标1000万辆,因为奥运会的到来也没有呈现火爆的场面,反而是各个汽车厂商的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同比和环比直线下降。部分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因销售不佳,频繁的进行高层变换。

据最新的统计部门数据显示,截至到8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连续5个月出现下滑,而按照目前的情势分析,往年金九银十的旺季带动,也会显得疲软很多。

  在整个国内市场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下,也有个别的汽车企业实现了一种突破,集中体现在汽车的出口方面。代表性的企业就是身处北方的双环汽车,实现了在国外出口的逆风飞扬的态势。

  双环汽车也是借助奥运的东风,外国对中国的了解更加深入的基础之上,实现了对外出口的喜人收获。据悉,截止今年7月份,双环汽车共出口5000多辆,标志着一个新的转折点的到来。当中国的部分车企在奥运之前的颓势下,对于奥运后市场有着强烈的期盼,希望奥运会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重新燃起激情的转折点的时候,双环汽车另辟他径,早就国内开花国外香了。

  2008年,中国经济遭到众多宏观方面的不利因素,在某种意义上讲,这些不利因素的负面影响远远大于奥运会带来的积极因素(假设奥运会带来的影响更多是正面)。中国汽车市场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每一项负面因素都不可避免地落到市场的表现上。原材料的上涨,包括钢材、橡胶、玻璃等,都让汽车生产企业叫苦连天,成本上升带来的消化压力,在比较低迷的市场前提下,愈显严重,因为,企业面临的困境是,低迷的市场造成汽车企业不敢轻易通过提高价格的方式来转嫁上游企业带来的负担。汽车生产厂商遭遇到的来自于上游的困难,却不能依靠下游的需求市场来化解。由于油价的上升、消费税的调整,让消费者用车成本大大提高,而股市的大幅缩水带来的财富效应,使得消费者可支配收入严重缩减。这种状况造成部分消费者延迟购车计划的现实,已经被2008年前7个月的严峻市场表现所证实。汽车企业面临的不仅仅是这些压力,更多的压力还在于中国政府从紧的货币政策,使得企业融资环境恶化,资金来源收到挤压,融资成本提高。这些都对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增加了更大的难度。因此,中国的汽车企业其实已经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涨价难,降价也难。那么要想实现销售业绩的上扬,必需避实就虚,依赖汽车出口的突破。

  双环汽车从来没有说也不敢说自己的汽车是最好的,但是有着很高的比较优势,从通过欧洲EEC认证可见一斑。双环汽车如同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一样,在产品质量上走的很艰难,但是发展自己的优势信心和勇气没有丧失,形成自己的,也是国家的自主知识产权是他们的宏愿!固然在发展期间的酸甜苦辣只有企业的人才能感受。国外的汽车再好,也是国外的产品,不是我们中国的。中国在没有掌握核心技术的时期只有摸着石头过河,只有在国外汽车的技术壁垒中拼力挣扎,在2008年汽车市场的萧条的大环境下,实现出口的历史性突破,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称赞和自豪的!

  双环汽车以产品的优异性能著称于汽车市场,成为众多国外客户的首选。自从SECEO下线投放市场以来,在国内取得销售突破的同时远销国外,相继在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意大利、罗马尼亚、阿尔马尼亚、也门、约旦、叙利亚、伊拉克、阿联酋、安曼、尼日利亚、利比亚、加纳、安哥拉、摩洛哥、阿尔及利亚、沙特、苏丹、哥伦比亚、智利、委内瑞拉等70多个国家登陆,赢得了国外客商的极力追捧。

  我们也能看到,为什么双环汽车能够逆风飞扬?那就是国内市场不成功,很难在国外市场取得很好的业绩。 从中国汽车企业的当前现状来看,离真正的国际化差距不小。要立足于品牌和文化的国际化,因为树立品牌才是最终目的。双环汽车出口的确是提升市场利润的新方式,目前仍然处于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我们期盼着双环汽车在复杂的国际市场竞争环境中,开辟属于双环汽车的市场领地。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