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新消费税出台 看汽车“T”动力趋势

  环境保护压力的不断加大,使得国家下决心要限制油耗高、污染重的大排量车型,并决定于9月1日起实施旨在“抑大扬小”的新汽车消费税政策。根据新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3.0L至4.0L(含4.0L)车型的税率由15%上调至25%,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家不断推进“抑大扬小”政策的形势下,“低排量、低油耗、大功率”车型将成为中级车市场消费者关注的新焦点。

  而对于汽车厂家来说,以涡轮增压技术为代表的发动机技术变革,无疑是应对环境危机的一条捷径。从目前中国车市来看,大众华晨、上汽的涡轮增压车型最为普及,其中,搭载于迈腾帕萨特领驭等车型的大众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相对成熟;而搭载于中华轿车的中华1.8T发动机不仅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在动力性能方面可以达到2.5L车型的水平。

  “低排放,低油耗”彰显绿色竞争力

  普通发动机对于废气利用率并不高,这也是造成传统发动机废气排放指标较高的主要原因。而中华1.8T所采用的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就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来推动涡轮旋转,在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废气排放量,从而凸显了中华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排放、高动力”的特点。

  记者了解到,中华1.8T发动机已经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同时,搭载中华1.8T发动机的中华骏捷1.8T的升功率达到了69.74kw/l,这一数据远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发动机的高燃油效率也使得中华骏捷1.8T百公里实际油耗仅为7.98L,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中华骏捷1.8T可实现节省油耗35%左右。

  高燃油效率、低污染排放,使得中华1.8T在满足节能减排的双重需求的同时,也为华晨汽车在能源危机、环境危机双重压力下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1.8L的排量 2.5L的动力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对于汽车性能的要求也日趋提高,中级轿车在满足节能环保的要求的同时,还要满足消费者对于强劲动力性能的追求。众所周之,航空动力对于发动机动力性能的要求非常高,而近期,华晨汽车携手南昌航空大学共同实施的“中华第一飞”项目正式启动,并且由中华1.8T发动机为小飞机试验提供动力,可谓开创了国内汽车发动机运用于航空动力的先河。

  分析人士指出,能够为飞机提供动力,填补国内航空科研的空白,无疑是各界专家对于中华1.8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以及品质等方面的极大肯定,同时也印证了中华1.8T的性能在国内发动机领域的“出类拔萃”。

  记者了解到,中华1.8T发动机是华晨汽车与德国知名的FEV公司联合开发的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发动机,其动力性能已经达到2.5L车型的水平。在最大功率方面,中华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在国内市场同级别发动机中处于较高水平,在转速仅为5500rpm时,最大功率就可以达到125kw;在最大扭矩方面,中华1.8T发动机在转速仅为2000rpm时,最大扭矩达到235N.m,扭矩峰值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要来得更早些,因此搭载该款发动机的中华骏捷1.8T、中华尊驰1.8T等车型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均较为顺畅。

  在新的社会经济环境下,节能环保技术变革成为现阶段汽车工业发展的新焦点,虽然电动汽车是公认的汽车的发展方向,但在电动汽车技术尚不成熟,基础设施尚不完善的情况下,提高传统发动机的节能环保效率仍然是当前汽车技术变革的主流。而华晨汽车与南昌航空大学合作过程中对于中华1.8T性能的“航空化”改进,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中华1.8T发动机的节能环保水平与动力性能,从而满足市场与消费者对于高性能汽车发动机的需求。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