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8月31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08(首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原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等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发表重要讲话

  随着全球能源日趋紧张,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与应用问题已经成为各国汽车工业积极探索的焦点。2006年2月,国务院发布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文件,并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将“低能耗与新能源汽车”和“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分别列入优先主题和前沿技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也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家发改委制订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更是让企业看到了新能源汽车规范发展的希望。转变经济增长模式、节能减排成为我国“十一五”期间各行各业的工作重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

  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中国汽车报社携手汽车行业的权威组织创办本届论坛,以“清洁能源、绿色动力、助推奥运、和谐共赢”为主题,邀请到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汽车企业高管、业界专家学者、亲自主持新能源车型研发的工作者、新能源汽车用户、主流媒体代表等围绕着“新能源汽车如何实现产业化”、“如何改善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环境”、“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新能源汽车跨越式发展”等主要议题展开充分的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

福田汽车开展的节能环保月LOGO

  论坛上,万钢副主席指出,在刚刚圆满落幕的2008北京奥运会上,集中亮相的500辆新能源汽车出色地完成了奥运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用实践向全世界传达了“绿色奥运”的环保理念,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市场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他同时也指出,如何让消费者和市场认可,实现新能源汽车大规模的产业化,是发展新能源汽车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欧新黔副部长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能够促进节能减排,也能提升企业技术研发能力,促进汽车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进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结构的优化。她希望,我国汽车企业能够加大节能减排的步伐,坚持不懈地走出中国新能源汽车自主发展之路。

科技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欧阳明高


  中国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科技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欧阳明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福田欧V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为更好地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福田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竣工投产仪式”,得到了与会领导们的一致赞许。 


福田汽车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服务在奥运期间试验服务公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 欧新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