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荣威550外形设计隐藏的三大秘密玄机

  不同于荣威750的大气和典雅,荣威550的激情、时尚、前卫让人过目难忘,既没有失去英国式的贵气和雅致,又突出了数字化的概念与应用,这种个性化的魅力让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实在难以抵挡。


  荣威550外形设计由曾担任莲花Elise S2跑车首席设计师,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总经理林德瑞先生(David Lindley),领衔意大利博通(BERTONE)顶级设计师团队共同打造。这款“数字智能高性能中级轿车”的全新造型风格及设计理念令其在延续品牌内涵的同时,更加具备了符合“世界最新潮流”的设计元素。然而现代化的设计理念以及数字设计元素的融入,让荣威550远不止看上去那么简单,亮丽的外衣下面其实另有“玄机”。


  玄机一:中西结合 欧美范儿搭配中国风

  在经历W2概念车的超前设计理念与750雅致的基础之上,荣威550外形全面进化,整个设计雅致干练又不失运动。既秉承欧洲家用轿车一贯流行的设计风格,又加入众多的现代元素,使荣威550集合了雅致、冼练的欧洲造型风格和动感、科技的新锐造型特征。

  前脸的造型来看,荣威550既经久耐看又不失欧洲传统的沉稳线条。双翼飞翔进气隔栅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且还有一个好听的英文名字“Flying V”,如同奥运健儿们在胜利后摆出的V字手型一样,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镶嵌的荣威盾形logo融合中华民族的经典元素,不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尊贵、威仪、睿智的强者气度,也秉承荣威750经典的英伦风格。双圆形晶钻前“花生”大灯既带有一点罗孚家族的味道,又不会给人陈旧感,在增添实用功能的同时又带有几分顽皮气息。“如意”状的星辉雾灯用星钻式雾灯点缀,中西合璧彰显气度。而“焰炬式”立体尾灯巧妙应用火炬形状于尾灯,这个酷似火炬暗合中国08奥运盛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的艺术设计与科技水平。


  玄机二:超低风阻 诱人曲线暗藏科技

  荣威550欧洲风格的前冲高腰线设计贯穿车身,锋锐而雅致,配合超低风阻的“豚跃”式车顶设计,令人深切体会到荣威550外型动感时尚的魅力。凭借整体流线型设计,荣威550最低的风阻系数为0.3,不仅领先所有同级车,即使和中高级轿车相比也极占优势。凭借超低的风阻,荣威550在驾驶舒适度及降低能耗方面又有进步。

  与前脸不同,荣威550的车身及后尾有着浓重的轿跑风格,“豚跃”式车顶设计流畅造型,犹如海豚跃出水平面般优美,这种超低风阻设计给驾驶者带来动感体验。前挡风玻璃清洗喷嘴被设计成隐藏在雨刷槽里面,这样引擎盖的线条不会受到任何破坏。一体化的保险杠使荣威550车头紧凑浑圆,从车头往后高抛的腰线与焰炬式立体尾灯融为一体,窄车窗与高腰身的设计使得车身侧面显得非常扎实与动感,搭配“焰炬式”尾灯,略带上翘的尾箱盖短小精悍,大面积的双色保险杠配合镀铬双排气管很有运动气息。


  玄机三:行人保护国内领先 五星标准畅游海外

  荣威550车身设计中不但大胆采用国际汽车设计潮流——高腰线、低舷窗,增加了安全性和视觉的整体性。而且,两条贯穿A柱到C柱的不锈钢饰条令车身整体设计浑然一体,与最新的欧洲豪华车设计理念如出一辙。

  和概念车相比,荣威550的前脸最大的优势就是完全符合欧洲汽车五星行人保护标准。荣威550是上汽集团定位为“全球战略车型”,其着眼点不仅针对中国市场更加考虑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

因此荣威550在最初的设计阶段即严格按照欧洲汽车五星安全标准进行规划。荣威550前脸设计对行人保护方面进行了极为周密的考虑,柔和的前端车体曲线可以有效的降低对行人的伤害。目前在国内车市,行人保护设计功能的车型只有一些高级豪华轿车才有采用,例如以安全性闻名的Volvo等。荣威550率先使用此设计不仅是吸收欧洲先进汽车设计水平,引领国内设计潮流,也为未来出口海外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上汽敢于与国际接轨的责任心与勇气也值得中国车企学习。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