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全球战略 揭密上海通用Global Delta平台

  最近这段时期,海外媒体相继曝光了多款基于通用全球Global Delta平台的新车型谍照,包括雪佛兰Cobalt换代车型Cruze、欧宝新一代Astra、新一代Saab93、新7座MPV等等。笔者细数了一下,在通用全球品牌战略中,预计将有7个地区6大品牌至少12款全新换代车型采用全新的Global Delta平台,在新能源方面,通用计划在2010年投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Volt也将基于Global Delta平台开发。

一时间,Global Delta平台几乎成为通用未来所有紧凑级两厢、三厢和MPV车型的“通用平台”。那么让通用如此“孤注一掷”的Global Delta平台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整车平台?下面就随笔者一起看看,Global Delta平台的前世今生。

  Global Delta是通用汽车在全球紧凑级两厢/三厢轿车的新平台,Delta最早诞生于2003年,第一代Delta平台源自通用的北美研发中心,该平台的主要代表车型为北美市场的雪佛兰Cobalt,同时庞蒂克G5等车型也利用了Delta平台作为基础。但这些车型都仅仅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当时通用汽车在研发上还是一个相当松散的公司,在欧洲的主力研发中心开发了供欧宝Astra使用的3300轿车平台,这一地道的德国风格轿车平台不仅让欧宝超越高尔夫,以1000万辆的销量成为欧洲最畅销的A级车,也使3300成为了后来新一代的Global Delta平台的设计基础。

  实事求是的讲,在过去通用全球范围内的几个紧凑级轿车平台中,针对欧洲市场的3300轿车平台拥有最好的口碑和技术水平,这也让欧宝的3300平台变成了新一代Global Delta平台的技术基础。同时,北美研发中心的Delta平台代号也被新平台继承了下来,两者合一,就有了现在我们频频看到的通用Global Delta轿车平台。Global Delta对通用汽车全球战略而言非常关键,在全球通用汽车将在旗下6个品牌部署至少13款出自Global Delta平台的紧凑级轿车,Global Delta平台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关系到通用在全球各大市场的主力车型销量。

  值得欣慰的是,Global Delta平台无论在机械性能、操控性还是在乘坐的舒适性上都走在了同级别车型的前列。欧洲轿车底盘先进的悬挂、良好的刚性和硬朗的调校在近年来逐渐获得了全球各大汽车主流厂商的重视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同,通用也从Global Delta开始,逐渐整合旗下多个品牌的车型平台以降低开发成本。

  Global Delta平台在欧宝3300平台的技术基础上,采用了欧洲流行的多连杆悬架设计,这也使得未来基于该平台上的紧凑级轿车颇为值得期待。而作为首款在中国国产的Global Delta平台新车型,上海通用国产雪佛兰Cruze也凸显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相比上海通用的主力车型新凯越,即将在明年初国产的雪佛兰Cruze优势明显,除了拥有更加宽大的车身和全球同步的造型外,源自通用Global Delta平台也是国产雪佛兰Cruze的一大卖点。按照通用内部人士的说法,Global Delta平台在技术性能上比现在欧洲市场上的欧宝紧凑级轿车Astra还要先进不少。未来欧宝新一代Astra,Saab93等在国内拥有很高口碑的换代车型也都将出自通用Global Delta平台,这也在无形中提升了雪佛兰Cruze的身价。以更低廉的购买成本享受一辆欧宝甚至萨博的操控性能和驾驶乐趣,这也是国产雪佛兰Cruze的诱人之处。

  济仁小评:作为未来通用全球唯一的新一代紧凑级轿车平台,Global Delta平台的先进性和技术优势毋庸置疑,其在国际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大众PQ35平台(速腾、明锐、途安),福特紧凑级轿车平台(福克斯、马自达3、沃尔沃S40)以及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而雪佛兰Cruze作为首款即将在国内量产的Global Delta平台新车型,能否借力全球一炮走红也直接关系到2009年上海通用在中高档紧凑型轿车市场的表现。同时,Cruze作为雪佛兰在国内的首款紧凑级轿车,对雪佛兰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和品牌口碑的提升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