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动感驾驭》杂志专区

偶像实力派 试驾C-Quatre东风雪铁龙世嘉


  如果你熟悉国产凯旋的话,那么坐进世嘉车内不会感到有任何区别。中置的集成液晶显示屏已经被大家所接受,只是转速表的显示不够显眼,看起来稍微有些吃力。不过如果你选择驾驶自动挡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但对于手动世嘉来说却是个小缺陷。坐在我副驾驶座位的是一位东风雪铁龙4S店的工作人员,我问到他关于液晶显示屏的故障率,他说从毕加索开始一直到现在,几乎没有车主来维修集成中央液晶屏,可见这套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他顺势开始介绍世嘉独有的电子限速装置,可惜对于那些我并不太感兴趣,因为即将面对的是号称全中国最美的海岸线。与大连人满为患的滨海路相比,威海的这条环山海滨路要通幽清净得多,似乎更适合试车。而连绵不断的连续“之”字弯更是考验世嘉的天然地形。雪铁龙的悬挂调校从来不是我担心的,前独立麦弗逊是欧洲车惯用的形式,好在耐用结实。而后悬挂是可变形横梁式(Flexible Transverse Beam),一种类似于扭力梁的布置,只是称呼上略有不同而已。很多人对于这种悬挂布置处理路面弹跳的能力有所怀疑,的确,传统的梁式布局确有这样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世嘉采用“可变形”横梁的原因,既保证了弯道能力,又不牺牲日常舒适性。而在弯道中恣意玩耍的同时,适中的转向比例和手感也功不可没。在一个宽阔的大角度路口,迅速急打3/4方向配以手刹,车辆轻松完成180度调头的动作,轻松干脆地调头停了下来。没有ESP,高速驾驶要更集中精力,不过兴致来时,也能随时玩乐,就看你怎么取舍了。在同价位的车型中,世嘉的车身姿态是最轻灵易控的。福克斯也能试出驾驶者身手高低,但那种偏向德国硬邦邦的扎实感,虽然在极限下让人充满信心,但在“感官”层面上,却不如雪铁龙世嘉来得那么直接,让人发出源自内心的微笑。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试驾2.0车型(2.0车型目前只有自动变速箱提供) 。的确,2.0的动力理论上是要大很多,但1.6加MT的世嘉已经让我愿意为它买单了。如果哪天2.0的世嘉配上手动变速器,那又是很多车迷的福气了。就像我们看到的那些偶像实力派的明星,他们离我们是那么遥不可及,而世嘉,却近在眼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