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 > 08金扳手金手指新闻

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奖项设置

  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以国内乘用车企业及其服务品牌为评选对象,通过严格的评选标准,综合考察国内乘用车服务品牌的服务能力和用户满意度。

在评选中,不仅考量乘用车品牌服务的软硬件能力,还通过杂志、网络广泛征集车主们对这些服务品牌的满意度。作为汽车维修人员最基本的维修工具,扳手的形象一直是汽车维修行业的象征,虽然现代的汽车维修更多的是依赖汽车诊断设备和专用工具,但不少整车品牌的服务标识、服务品牌中依然缺少不了扳手这个形象。因此,采用金扳手这个形象,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服务技术、服务品质等诸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整车服务品牌。

    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将针对乘用车服务品牌评选出金扳手奖。为了保证评选工作的针对性和入围候选品牌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我们针对入围服务品牌提出如下入围条件。

入围金扳手奖候选品牌的企业、品牌应当满足如下条件:

 

   (1)候选企业、品牌应当属于乘用车生产、销售企业,其拥有明确的服务品牌或者服务理念,可以与其他企业的服务品牌相区别。

 

   (2)候选品牌的服务网络中同时具有整车销售、车辆维修保养、零部件销售功能的销售服务商应当不少于50家。

 

   (3)品牌或者网络建立时间应当早于200712月,从而确保其服务网络在奖项公布的时候具有一个完整年度的运营时间。

 

为了保持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的奖项设置将基本保持稳定,我们仅对金扳手奖的个别分项奖进行与时俱进的名称变更,以更真实地反映本年度整个乘用车服务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类别 奖项名称




年度最佳服务品牌(最高奖项)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客户关爱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价值体现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服务品质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服务质量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诚信服务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技术贡献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服务新秀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自主创新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服务创新奖
年度优秀服务品牌——客户满意度奖

    ※     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最终奖项以颁奖典礼现场公布为准

 

    根据年度服务品牌评选流程制定的评选指标包括:

 

    一、评价企业售后服务品牌宏观层面的指标

 

    二、车主对售后服务满意度的评价指标

 

    三、行业内专业人士评价售后服务的指标



权重 评价方式 年度售后服务品牌评价指标 指标名称
分值

25%

满分为250分
通过对各个厂商售后服务管理部门采访、专访等方式收集有关数据,对一些数据还将由本刊记者深入调查后获得评价依据 企业售后服务品牌、管理等宏观层面指标 售后服务品牌 10
服务用户规模 40
特约维修站数量 40
从事售后服务人员规模 20
特约维修站建站最低规模或标准 30
服务救援平台 30
服务流程标准化程度 20
零配件配送体系的便捷性 30
技术人员培训体系的健全性 30

50%

满分为500分
通过制作调查问卷,在杂志、网络等媒体进行投放。围绕有关指标的调查问卷将收集到有关车主满意度指标的第一手资料,从而作为评价依据 车主满意度指标 收费和价格 100
维修保养时间 100
维修保养质量 100
服务态度 100
二手车、汽车金融等特色增值服务 100

25%

满分为250分
对有关业内专业人士的采访和专访,获得他们对有关厂厂商售后服务品牌的评价。 专业人士评价指标 售后服务行业内品牌美誉度 50
售后服务在质量管理部门、权威认证、咨询机构所获得的评价(如J.D.Power) 100
维修技术美誉度 100

    ※以上3类指标的整体评价满分为1 000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