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比亚迪旗下首款A00级微轿F0 3.69万开售

9月2日 比亚迪旗下首款A00级微轿F0上市现场

  9月2日,比亚迪旗下首款A00级微轿F0正式于深圳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3.69万~4.69万元,与此前公布的预售价相比降低了近10000元。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表示:“在原材料和成本上升的压力下,F0单车利润没有超过1000元,希望有一个好的市场回报。” 据悉,此次上市车型共有4款,分别为:实用型、舒适型、豪华型和尊贵型。

  据了解,F0三大最大亮点分别为:全铝高性能环保发动机,升功率指标优秀,达到50KW/L、A00级轿车唯一采用副车架独立悬挂系统的小车,与外观上沿用欧洲设计理念。

  三网并行扩销

  为了将比亚迪的蛋糕做大,目前的新建的100家A2销售网络已基本进入正式营运状态。按照规划,比亚迪A1网络将有8款车投放,而同样数量的车型也会在2010年左右落实投放于A2网络。而今年底,A2网络将会迎来第二款车型-F8。如此看来,比亚迪的分网营销下的每个渠道都有相应平衡的产品投放--A1的F3、F3R与F6,还有明年即将投放A3销售网络,三个网络囊括比亚迪普通汽车车型、电动车型与双模车型。

  F0今年目标3万辆

  目前市面上排量在1.0左右,价格在3万~5万元的车型分别是长安奔奔1.0系列、双环汽车小贵族通用五菱的SPARK乐驰、长安铃木奥拓与奇瑞汽车QQ3 0.8L。虽然5万元左右的市场空间几乎都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但有一些对品牌,做工比较挑剔的消费者更加倾向购买合资品牌的车型。

  F0将定位于新年轻人的第一款车,上市后的月销量目标为8000辆,今年的总销售目标为3万辆。而F0即将投身的新渠道--比亚迪A2销售网络将在全国范围内先期投放100家经销商,按照这个比例计算,要达到月销8000辆的目标,每家店每月就必须销售80辆,对于一个在全新网络下销售的新产品而言,下半年充满未知数的车市环境很难让比亚迪压力不大。

  夏治冰对此表示,最近国家政策进一步放宽对小排量汽车的管制与油价的攀升,微车市场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对此是有信心的,虽然还需要品牌积累的过程。

  明年总销冲击40万辆

  据了解,比亚迪股份上半年销售汽车7.2357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94%。夏治冰表示,今年全年销量目标不变,仍为20万辆,而明年销量目标为40万辆,2010年左右将迅速提升到80万辆的规模。

  比亚迪方面表示,除了年底推出的F8与首款以外汽油-电力混合动力汽车,轿车领域的铺设已完成大部分,接下来还会有F2、F4等车型继续完善产品系统,而已投入研发的MPV车型M6与SUV车型S6也会在不久的未来投放。

  观点

  “薄利”须“多销”

  对于利润微薄的微车市场来说,上量是厂家唯一可以盈利的条件,显然,F0未来的销售走势对比亚迪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夏治冰向记者透露,在销量达到8000辆以前,F0恐怕连1000元的利润都没有,所以F0的“薄利”必须配以“多销”。只要比亚迪坚持信念,即使现在以F3的利润补亏,把重新定位微车市场的标杆给拿下来就好办了。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治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