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国内汽车消费税调整 三款受益车型推荐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通知,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

  此次消费税调整旨在合理优化汽车产业结构。所谓“抓大放小”,一方面抑制高能耗、高污染的大排量汽车生产和进口,另一方面,促进小排量汽车的生产和消费。而消息传出后,汽车市场反应迅速,受影响最大的大排量车型首先动作,市场上“涨声一片”,个别经销商已经通过囤货的手段来保证库存车有足够的利润。市场需求层面,近期市场上大排量车型销售火爆,因为9月1日后这些车型的价格会上涨几万甚至几十万,现在出手还能搭上末班车。消费税调整实施后,大排量汽车市场预期会进入一个短期的“冰河时代”。

  消费税的调整固然影响到了高端汽车市场的消费,但也有个别车型幸运的躲过这一劫,并且在消费税的调整之后,会突显其性价比。下面我们精心推荐几款消费税调整后的受益车型:

  金牌推荐 08款萨博9-3 Aero 2.8TS


  作为未受此次消费税影响的高性能运动车型,萨博9-3 2.8T的价格在一段时间内将保持稳定,而同档竞争对手由于政策面的影响将在9月1日以后价格上浮5万左右。萨博9-3 2.8T以其超高的性价比,将得到市场的青睐。

  萨博9-3 2.8T虽然在排量上面没有被列入政策的控制范围(仅仅相差0.2L排量,逃过一劫)。但是由于其采用全球顶级的双流道涡轮增压技术,使得在动力上的表现远超同档3.0L排量。关注市场上主流3.0L排量车型,动力输出一般不会超过160KW,而这款萨博9-3 2.8T动力输出峰值高达188KW。而且使用成熟的涡轮增压技术还能使整车在油耗和排放方面得到加分。

  可以预见,拥有品牌、性能、安全、价格等综合优势的萨博9-3 2.8T是这次消费税调整的大赢家。涡轮增压技术的鼻祖――萨博,一直致力于高性能、高效率、低排放的发动机技术。这次在中国市场终于得到回报,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

  银牌推荐 09款森林人 2.5XT


  森林人是斯巴鲁在国内市场的最畅销车型,传奇的越野性能和相对实在的价格使其成为进口SUV市场上的热门。现阶段购车的消费者多数都要等上2到3个月才能提车。但可喜的是即便等等也无妨,因为它不在这次消费税打压的范围内。

  独树一帜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是斯巴鲁引以为豪的技术,发动机水平对置可以降低整车的重心,使左右车轮的承载力更加合理,这样的结构让斯巴鲁在操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斯巴鲁在拉力赛中的表现已经得到印证。而这款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69KW的输出功率,表现达到甚至超过一般3.0L排量的发动机。价格方面,09款森林人本身就具有相当的性价比,受到市场的追捧。9月1日以后,随着竞争对手的价格上涨,它将更具市场竞争力。

  铜牌推荐 沃尔沃新S40 2.5L T5


  与萨博同样来自瑞典的沃尔沃S40 T5是这次的铜牌推荐。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多数车型以平顺、舒适为其市场取向。而这款T5则是S40系列中最具运动特质的车型。2.5L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可以达到162KW,堪堪可以跻身3.0L排量行列。

  虽然运动性能并不算出众,但是安全性才是沃尔沃S40的卖点。同档车型的价格上涨给了S40 T5更多的机会。

  这次我们推荐的几款车型,主要是以相对小排量的发动机通过涡轮增压技术实现大排量车型的动力感受。推荐涡轮增压技术一是因为它与目前的国家政策相切合――提高发动机效率降低排放。另外是因为这项技术相对稳定、可靠,是目前已采用的提高发动机效率的最常用技术之一。

  随着消费税的调整,汽车厂商的产品结构也将有所变化。目前已有厂商表示放弃部分大排量车型的生产计划。我们相信,日后也必将有更多新技术的运用以应对新消费税的变化。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