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专家贾新光 新天籁用技术赢得中国消费者





  眼下,各汽车企业都强调“战略车型”的重要性。所谓战略车型,就是具有较大的销量、较强的竞争力、代表公司实力和技术水平的车型。东风日产的雄心是要进入轿车生产的第一军团,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必须有一两款战略车型。

  2002年,东风日产刚刚成立,就成立了新天籁的研发团队,这个团队被称为“梦之队”。一般的整车核心研发团队人数在50人左右,但新天籁的研发团队多达158人。新天籁不仅肩负着东风日产“上量”的任务,更承担了提升东风日产品牌形象的重担,这就是战略车型的双重任务。

  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首月销量过8000

  新天籁上市首月,销量便超过了8000辆,用最短的时间坐上了中高级轿车前三甲之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有人说,这是因为新天籁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三年以前,我参加东风日产的一个活动,日方人员介绍了这样一个情况:最初是中国方面向日产研发人员提出一些产品改进的建议,日本技术人员觉得不可思议,然而日方研发人员到中国调查之后发现,中国的消费确实有自己的特点。

  据介绍,在五年中研发团队跑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行程55万公里,测试了各种路况和恶劣天气,组织了1865个消费者深度访谈,静音测试项目达到68个。研发团队还在德国最著名的不限速的纽柏林赛道(Nurburgring)和美国最艰险的高速公路上进行长途路试,仅安全验证车就报废了36台。这是沉甸甸的成果,在新天籁的研发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东风日产研发人员经过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中高级轿车有着近乎完美的苟求,既要有优良的操控性能,又要有安静舒适的车内空间,既要有大气沉稳的外形,又要有豪华精致的内饰与配置。新天籁看上去、坐进来,都是一款地道的日系车,但驾驶起来,又具有德国车的精准操控。在网上,我看到许多网友都这样评价新天籁,还有人把新天籁称为中高级轿车的“舒适之王”,言语固然有些夸张,但也比较准确地概括了新天籁的差异化卖点。

  技术全面领先,有望“坐三望二”

  新天籁的宣传口号是“1+10”,也就是一大先进平台,十大技术亮点。有趣的是,有的消费者嫌这11个技术名词太复杂,干脆“自作主张”地将新天籁的卖点浓缩成“DVC980”。这一串密码一开始我也不大了解,经人解释才知道:D是指新天籁所采用的代表世界前驱车最高水平的D平台,这一平台上曾诞生了ALTIMA、MAXIMA、MURANO等世界名车;V是指同级车里罕有装备的V6-VQ发动机,该发动机曾连续14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C是指带六速手动模式的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日产的独门绝活;980则是指新天籁使用高达980MPa的超强钢。

  提起技术,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德国车,但新天籁以先进的技术告诉人们:日产也是技术派。在上个世纪60年代,日本流行的说法是“技术的日产”,现在看日产的技术功底确实很厚重。

  从目前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来看,新天籁越战越勇,照此形势,在年内完成超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当然,新天籁刚刚入市,今后的路还很长,初战告捷还不等于完胜,必须如履薄冰,再接再厉。

  贾新光先生介绍:

  贾新光先生曾经担任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长期从事汽车业的观察分析,是中国汽车业权威的行业分析专家,对汽车产业有独到的见解。

  笔者点评

  好车不怕“晒”

  新天籁上市首月销量超8000,进入行业前三强,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业内多位专家的注意。在经过了大量的消费者研究之后,这些专家得出结论一致,新天籁之所以能够旺销,有三个原因:真正全面领先的技术、满足消费者更深层次需求的驾乘舒适性、超越同级别车的性价比。

  但也如同贾新光老师提到的一样,新天籁的路还很长,而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格局也是瞬息万变,要想全面告捷,还必须再接再厉。不过我相信好车不怕“晒”,新天籁是否真的满足了您的需求,去试试就知道了!

  DVC980代表了新天籁的四大技术亮点

  “D”——指代表全球前驱车超高水平的D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诞生了 ALTIMA、MAXI-MA、MURANO等世界名车,新天籁也因此获得了超越同级别车型的技术资本。在这个平台上,新天籁的前后悬挂均采用高刚性杠杆平衡结构,使得整体减震效果达到豪华车的水平;车身扭力刚性较上一代天籁提升40%,前横曲刚性提升85%,在操控稳定性大大提升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车内的静谧性;“V”——V6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同级别车型中罕有的一款V6发动机,1995年以来该发动机连续 14年获得《Word’s Auto World》“全球十佳发动机奖”。新天籁所搭载的第四代VQ发动机通过9项技术改进,较上一代VQ引擎功率提升7.6%,运行也更加平稳、安静。V6发动机在提升动力的同时,油耗也更低。以2.5L新一代天籁为例,90公里匀速情况下,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测得的实际工况油耗则为9.5L。“C”——CVT,是指新一代X-TRONIC智能CVT无级变速系统,它实现了零时差加速、零动力损失、零换挡冲击,比自动挡变速器节油15%。该款CVT采用6速手动模式(适用于2.5L及以上所有级别),令车主既享受到CVT的舒适顺畅驾控感受,又可体验手动挡的操控乐趣。“980”——980Mpa 超 强钢。新天籁在同级别车中率先采用了980MPa的超强钢材,这种钢材一般仅用于特殊领域,具有超强的坚韧性。而且,新天籁车身390Mpa以上高刚性材料使用比例超60%,远超其他的中高级轿车,确保了新一代天籁的上佳安全性,带给消费者安心舒适的驾乘体验。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首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