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 鉴证非常实力

  • PRE-SAFE® 划时代的安全技术

  • 强劲动力 从容驾控

  • 直接控制系统 更快更顺更自如

  从1946年面世以来,E级轿车一直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旗下的中坚力量。

E级轿车承袭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安全、舒适、创新及质量的品牌价值,问世以来受到全球车主长期的肯定。本届北京车展,北京奔驰-戴克携旗下主力E级车型E 230 和 E 280 前来参展,再一次证明E级轿车对于北京奔驰-戴克的重要性,并且这两款车型也是目前国产豪华车阵营的领军车型。

  2006年11月18日,在北京生产与全球同步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以更强大的动力、更创新的科技及更高水平的配备,正式亮相中国豪华轿车阵营。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采用了大约2000个全新或进一步开发的部件;展现了新式车身造型,显得更加动感、沉稳和自信。作为技术潮流开创者,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高级豪华车领域再次树立了技术标杆。

  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中,E级轿车具有无与伦比的创新性安全技术,其中包括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智能照明系统、NECK-PRO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和自适应制动系统。丰富的安全特性使E级轿车成为同级别中最安全的轿车。此外,国产E级轿车加载了增强型发动机,并配合更直接转向和重新调校悬挂设置的直接控制组件,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敏捷性和驾驶乐趣。这些发动机在输出功率和扭矩方面比以前分别提高了26%和18%,而且保持了与以前同样的油耗水平。

  外观方面,改进型前端设计体现了E级轿车的动感、动力、沉稳和自信。保险杠和散热器格栅具有显著的V形,突显了动力和前冲感。大灯顶部增添的透明百叶条提升了当前E级轿车双大灯前脸的风格,在开启时产生了引人注目的照明效果。另外,白色LED(发光二极管)也首次被用作驻车灯。凭借“时尚型”设计中的侧裙板和后保险杠,国产E级轿车的动感外形得到了进一步突出。

  在内部装饰方面,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采用了高档精致的内饰材质,尊贵优雅的设计风格以及迷人和谐的色彩设计;除此之外,E级轿车还采用了操作方便的多功能新型四辐式方向盘、驾驶室管理及数据系统(COMAND)、THERMOTRONIC 全天候四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全景天窗以及车内环境照明系统等一系列先进豪华装备,为用户营造了最佳的驾乘感受。

  PRE-SAFE® 划时代的安全技术

  开创性技术让梅赛德斯-奔驰E级继续在其细分市场中树立轿车安全的榜样: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标准配备包括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的“反射作用”在即将发生碰撞之前做出响应,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激活保护措施,使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PRE-SAFE®开启了汽车安全领域的新时代,自2002年全球首创以来,获得了众多的国际奖项。在高档细分市场中,梅赛德斯-奔驰E级是唯一提供这种预防性安全系统的轿车。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标准配备也包括同样独特的NECK-PRO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在发生尾部碰撞时,传感器控制的头枕在几毫秒内向前移动,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头部提供保护,从而降低因颈椎过度屈伸造成伤害的风险。

  E级轿车达到了最严格的国际碰撞标准。为了不断提升车辆安全性, E级轿车迄今完成了大约330次碰撞试验,为最新的法定和评级标准做好了准备。

  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率先采用了智能照明系统这一最先进的照明技术。自适应大灯能够自动响应主要的行驶和天气条件,显著提升行驶安全性。

  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E 230、E 280和E 350均安装了智能照明系统。基于大功率复式氙气大灯,该系统包括五种照明功能:与以往的近光大灯相比,新型乡村公路模式为驾驶员一侧的路缘提供了更明亮和更远的照明。在乡村公路模式中,驾驶员的能见距离增加了10米左右,使驾驶员在黑暗中能够更早地识别其它的公路使用者或障碍物。高速公路模式在高于9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自动激活,能够产生长达120米的均匀光锥,照亮整个宽度的公路。在这个光锥的中心区,驾驶员的能见距离增加了50米左右。 增强型雾灯(也是新型智能照明系统的组成部分)也增强了雾中方向感并降低了后方眩目感。

  与此同时,轮胎失压报警系统、自适应制动器以及具有第二代敏感度设置的雨水传感器等世界一流的细节性专利技术令国产E级轿车成为该级别豪华车中最安全的轿车。

  强劲动力 从容驾控

  梅赛德斯-奔驰 E280所搭载的6缸3升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170千瓦/231马力。这款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包括进气侧和排气侧的可变凸轮轴调节,可变进气歧管以及带有“翻转瓣”的进气道。这种技术提高了输出功率和扭矩,同时降低了油耗。

  而梅赛德斯-奔驰E 230搭载的6缸2.5升发动机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梅赛德斯-奔驰工程师在开发过程中充分中国市场需求以及中国人的对豪华轿车的期待,从而保证了这款发动机满足中国市场的特点和和中国用户的要求。

  梅赛德斯工程师在梅赛德斯-奔驰E 230的新款V6发动机中运用了智能气门机构概念系统,在工作特性和油耗方面实现了显著进步。除了四气门技术之外,连续可调的进气凸轮轴和排气凸轮轴确保以最佳方式为气缸提供新鲜混合气。在各种行驶状况中,气门在适当时刻精确地开启,显著改进了燃烧室中的气体循环并降低了能量损失。

  基于不同的点火顺序,排气门凸轮的设计使气门在排气循环中的不同时间开启。通过有效的控制排气门的开启,发动机的气体循环得到了进一步改进。

  除此以外,双重控制空气悬挂系统将跑车悬挂和舒适型悬挂融为一体。这个系统根据特定情况来调节弹性和阻尼,在悬挂调校方面解决了完美舒适性和高动态操纵性之间的常见矛盾,从而满足极为多样化的消费者需求。

  直接控制系统 更快更顺更自如

  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看上去更加动感,并提供了更大的动力和更加敏捷的操纵性。这归功于直接控制系统:通过这个标准配备,梅赛德斯工程师在操控性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并且一如既往地保持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融合安全性、长途舒适性于一体的标志性特征。

  与此同时,六缸车型E 280和E 230 都装配了独特的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标准配置)。7速自动变速器的特性归功于众多的设计特性,其中最重要的特性是前进档从5档增加到了7档。这就形成了更大的总传动比范围,同时各个传动比之间也比5速变速器更加接近。因此,驾驶员几乎在各种环境下都可以选择最佳传动比。电子控制模块可以选择更多的传动比,从而降低了油耗并提高了平顺性。取决于行驶条件,在100公里/小时的车速时,发动机平均转速比装配5速自动变速器时低12%左右。发动机转速与行驶状态的最优化匹配意味着发动机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降低了运行噪声。

  在变速器的控制逻辑方面,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也取得了重大进步:在7速自动变速器需要迅速降低几个档位(例如强制降档)时,多重降档功能开始发挥作用。7速自动变速器一次可以降低四个档位,而不是按顺序换档(一次降低一档),从而显著减少了换档时间。

  7速自动变速器也装备了液力变矩器以及锁止离合器。在可能的情况下,锁止离合器在发动机和变速器轴之间建立了虚拟刚性连接,从而防止泵和涡轮之间的滑动,防止功率损失。与传统自动变速器在高速档时才能够接合不同,在梅赛德斯-奔驰7速自动变速器中,锁止离合器从第一档就能够接合。为了提高舒适性,液力变矩器锁止离合器具有滑动控制功能,能够极为平顺地接合。

  作为全球行政级轿车细分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始终是同级车型的领航者,实现了近1000万辆的全球销量。自2005年底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BBDC)实现国产化以来,E级轿车凭借安全、舒适的豪华配置和动感、优雅的内外气质,已成为越来越多具有高品位、崇尚高品质、钟情于时尚座驾的新一代成功人士的首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